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2011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 > 2011汇丰赛动态 > 2011汇丰赛诸强争霸

前球童羞辱伍兹涉嫌种族歧视 已向老虎表达歉意

2011年11月07日08:2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丁易文

  老虎伍兹的名字这个周末又成了高尔夫圈内热门的话题,不过这次他是真正的受害者。在上海冠军赛期间,伍兹的前球童史蒂夫·威廉姆斯在一个私人派对上毫不留情地批评了伍兹,甚至发表了涉嫌种族歧视的言论。

  在上海赛的第二轮结束之后,威廉姆斯心情愉快地参加了一项球童颁奖晚宴,新西兰人获得“年度最佳庆祝奖”。当被问及为何庆祝举动如此充满激情时,威廉姆斯说:“我的目的就是要甩开那黑XX。”这番很不礼貌的言论立刻让在场的人都惊讶不已。

  威廉姆斯与伍兹搭档征战高球赛场十二年,但在今年夏天分道扬镳之后,两人的关系降至冰点。伍兹美国大师赛后伤休期间,威廉姆斯原本以为老虎将参加美国公开赛,提前从新西兰飞往美国与其会合,不料下飞机后才知道伍兹退赛的消息。威廉姆斯转而在斯科特的邀请下,向伍兹申请为澳大利亚人临时背包。伍兹嘴上答应,但心里多少有些不爽,干脆在AT&T全国锦标赛上,宣布解雇继续担任斯科特临时球童的威廉姆斯。威廉姆斯事后指责伍兹不尊重自己,直接在球场上告知消息,伍兹则声称曾事前发送电子邮件及短信提前打招呼。

  威廉姆斯被炒后顺理成章地转正为斯科特球童。两人联袂首战就拿下世锦赛冠军,那时候恰恰距离伍兹宣布解雇消息不久。得意的威廉姆斯赛后接受采访时,把这场赛事称为“一生中最爽的胜利”——虽然他同伍兹搭配的那段时间总共拿下了十三个大赛冠军。而且威廉姆斯还曾表示,自己在伍兹的丑闻爆发之后依然为他效力,使得“生命中的两年被白白浪费了”,也因此失去了对伍兹的尊敬。虽然被炒了鱿鱼之后威廉姆斯难免有些不满,但用带有歧视性的字眼辱骂对方还是触及了道德的底线。

  威廉姆斯几个小时后意识到了自己行为的严重性,在个人网站上发表了道歉声明,承认自己的评论“可能涉嫌种族歧视”,但这绝不是自己的初衷,并向伍兹表示了歉意。他解释说自己只是希望迎合派对“开玩笑和打趣”的传统。

  伍兹的经纪人则做出了如下回应:“我们听到消息后,有不少人打电话给我。当时伍兹不在现场,不清楚威廉姆斯到底说了些什么。但如果报道属实的话,我们非常遗憾事情演变到了这个地步。这是一番令人遗憾的发言,这也不是老虎能控制的,他现在只想往前走。”

  威廉姆斯的这番言论还引发了高尔夫赛事组织者的注意,虽然没有对威廉姆斯做出处罚,但还是对他提出了警告。欧巡赛主席奥格拉迪和美巡赛专员芬臣代表PGA巡回赛国际联合会发表的一项联合声明中称:“PGA巡回赛国际联合会意识到在我们或其他运动中绝对没有种族歧视的位置。根据现有的报道,我们认为史蒂夫?威廉姆斯的发言在任何语境中都是不可接受的。我们得知他已经道歉,我们也相信以后不会再听到这样的言论。出于这个原因,我们认为这件事已经结束,未来也不会发表更多评论。”

  这位资深球童的现任雇主斯科特认为这个理由无可非议:“我觉得那天晚上在那个房间里发生的事情都是基于好的出发点,也是为了让大家开心。离开了上下文之后意思可能被误解了。”另外一位当时在场的球员麦克道威尔也说威廉姆斯的话“只是开玩笑”。

  在接下来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和总统杯中,伍兹及斯科特都将在同组中比赛,届时两人究竟是冰释前嫌还是继续交恶也成了比赛的看点之一。斯科特并不担心这次的事件不会影响之后的比赛:“我不会觉得尴尬,虽然我被夹在中间,但我对他们个人没有任何不满,所以这只是他们两人之间的事。”

  对于威廉姆斯来说,希望这次的事件能给他提个醒。三年前他对米克尔森发表了一番贬低对方的言论,结果伍兹不得不亲自向米克尔森道歉。这次的种族歧视事件严重性比上次更甚,如果他还是管不住自己的嘴,下次恐怕就不只是道歉这么简单了。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