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女排群芳

世界杯女排苦战胜日本 美国全胜夺冠心显露无遗

2011年11月07日07:4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广岛11月6日电(记者汪大昭)中国女排6日晚在这里进行的世界杯赛中,以3∶2险胜东道主日本队,完成了球队预期前三轮拼下两场的计划。

  由于5日与意大利队打满5局惜败,人们关心中国队会不会一蹶不振。6日,这两支先后输给意大利队的队伍打得十分激烈。赛后,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评价说,两队都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也都打出很高水平。对意大利队,中国队是在前3局以2∶1领先的情况下最终失利,6日的情况完全不同,中国队每局都处于落后,前3局战成1∶2。队长魏秋月认为:“意大利队能翻盘,我们为什么不能?”主攻手惠若琪觉得这是全体队员的心里话。

  不过,要变成行动,没那么简单。战局数次起伏,两队不断变换攻击方式和球路,斗智斗勇。日本队在世界最佳二传竹下佳江的调度下,打打吊吊,木村纱织和岩坂名奈躲过中国队的拦堵,多次大斜线袭击中国队主攻队员防守的5号位。前3局比分分别为20∶25、25∶19和20∶25,中国队身处被动。第四局中国队从14∶18落后打到25∶23取胜,实现逆转的条件已经具备。第五局开局中国队再度打成1∶5、4∶8落后的下风球,简直就是5日对意大利队的翻版。日本队队员体力下降,脚下快速移动的优势不再,攻防都没了质量。这一次,打得更为坚决的是中国队,每次来回球倒是中国队得手,比分差距逐渐缩小,球员的心理状态也发生微妙变化。追至12平后,中国队把握了先机,抢得赛点。杨珺菁一记背飞砸中,15∶13,胜利到手。

  目前,美国队一马当先,是前3轮全胜的队伍,夺冠之心显露无遗。意大利队虽然也是全胜,但并不被舆论看好。

  
欧冠曼联2-0斩两连胜
国米2-1出线光明
辽足庆祝重返亚冠
浙江广厦负广东
华莱士承认酒后驾车
两留洋小将遇车祸
欧冠巴萨提前出线
篮球宝贝性感出击
欧冠阿森纳轻松备战
球迷裸照C罗发未婚妻
中国女排出征世界杯
马布里场边当"助教"

  作者:汪大昭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