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 > 中国女排动态

女排抢五胜日本 周苏红:日本队其实是怕我们的

2011年11月07日09:31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高华生

  本报记者 高华生

  又是第五局。

  女排世界杯中国女排对阵日本女排来到第五局的时候,又让人心跳加速。还好,3∶2(20∶25、25∶19、20∶25、25∶23、15∶13),历经艰辛后的中国女排终于迎来了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就像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去年亚运会决赛她们曾经做到的那样。

  同样是“抢五”,为什么对意大利的比赛第五局取得领先却输了,对日本女排第五局处于落后却赢了?守在电视机前晚上都没顾上吃饭的周苏红说:“她们还是怕我们,对日本女排我们一直都有心理优势。”

  前天第五局领先情况下输了

  昨天第五局落后情况下反而赢了

  “又是第五局。”

  昨天中日女排比赛打到决赛局的时候,周苏红在自己的微博中发出这样的惊呼。记者问:“是不是想起了去年亚运会决赛那场对韩国队的大逆转?”

  “不是的啦,精神是一样的,但是过程还是不太一样的。去年那场是决赛,而且对方有两个赛点。写那个微博的时候我是在想昨天那场比赛(对意大利),想想第五局我们8∶4领先的情况下输了,那今天4∶8落后的情况下我们是不是能赢下来?结果你知道的。”

  周苏红笑着说,能在决赛局4:8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是因为对日本女排我们一直有心理优势“昨天8∶4领先的情况下我们没底,今天你看4∶8落后,大家还是一点不慌的,这是因为对她们有心理优势。”

  为什么对日本女排有心理优势?

  “自组队那年(黄金一代)开始输了几场给日本后,后面我们就没有输过,哦,中间2007年亚锦赛输过一次。你想想去年这么困难的情况下,我们都能赢她们,能怵日本队吗?从这场比赛看,日本女排还是有点怕我们。”

  只要我们自己不乱

  日本女排始终有弱点

  昨天的中日之战很精彩,日本女排虽然输了,但全场比赛一直给中国女排施加了很大压力,其中她们的主攻木村纱织整场比赛一个人得了24分,给人印象尤其深刻。

  周苏红说,日本女排昨天正常发挥了水平,中国女排也是一样的。这样的比赛打下来整体的感觉是:只要中国女排自己不乱,机会肯定有“相比我们,网口始终是她们的弱点,她们的二传和接应个子都偏矮。”

  “王一梅、惠若琪的表现都不错,魏秋月这几场比赛比以前有了提高。”到目前为止本次世界杯三场比赛周苏红一场没落下,虽然这次不能和其他姐妹一直并肩作战,她对她们的关心一如既往。

  中国女排接下来的形势怎么样?周苏红也谈了自己的看法。

  “巴西和美国两支队伍最成熟,基本上没有什么弱点。俄罗斯队虽然说强大,但是她们的后排还是有问题。当然,碰到巴西美国也不是说我们就束手就擒了,场上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2003年世界杯,谁能想到我们最后能拿冠军呢?比赛总是一场一场地打下来的。”周苏红说。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