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河南建业

内托再续前缘 或成为建业历史效力时间最长外援

2011年11月07日09:3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内托明年仍然会在航体踢球

 内托在郎效农的办公室里完成续约(图片来自内托微博)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昨日,带着中超14个进球的荣耀和妻女满满的幸福,内托踏上了返回巴西的旅途。在未来两个月内,内托最大的工作是陪伴家人在农场干活、在海边度假,而绿茵场和足球,最多只出现在电视中,对于他来讲,2011赛季已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2009,8个进球;2010,11个进球;2011,14个进球——当建业俱乐部与内托续约两年,河南球迷都相信,2012,内托会做得更多。

  百转千回

  建业梦越来越美

  回顾起建业生涯,内托觉得像是一场美梦:2009年初春,济南还刮着凛冽的北风,河南建业到这里拉练,除了团队磨合外,教练组更重要的一项任务是为新赛季挑选外援,给奥利萨德贝配备一个合格的助手。

  觅得商机的经纪人不停地跑到建业游说,试训外援一个个送来,其中便有内托。第一次来到中国的内托很不适应这里的气候,不用说在足球场上缩手缩脚,即便在宾馆都经常要抱着被子取暖。

  毕竟是职业球员,没用几天时间内托“热”了起来,逐渐发挥了作用,这让当时的队中头号射手奥利萨德贝很高兴:“他职业素养不错,传球和跑位都很好,最主要是在场上十分勤奋。”在一场与青岛中能的热身赛中,这两人配合默契,频频为对方传出好球,这让俱乐部高层下决心签下内托。

  2009赛季,尽管内托发挥不错,可在奥利萨德贝的阴影下,他并没有找到第一射手的感觉。收官阶段,当奥利萨德贝受伤,内托的效用立马得到放大。随后的一个赛季,他以11个进球成为建业保级的最大功臣。

  内托没有料到,在金鹤范空降后,他成为“随便可以找到”的外援。好在有俱乐部的坚持,在经历了一波三折的谈判后,缺席了整个冬训的内托直到赛季开始前一周才回到球队。那时,已经一个多月没有进行系统训练的他肚子上都有了肥肉。第一周,勉强打比赛;第二周,状态出来了,此后他成为大救星,用一个接一个的进球为球队带来积分,为队友带来奖金,也为河南球迷带来欢愉。

  “留下内托,那是应该的,没有这哥们,我们前场拿什么得分?有他在前场,我们心中都有底,希望明年他继续多进球。”由于队员都处于休假中,队友们只能用电话来表达对内托续约的祝福。

  一波三折

  内托或熬成最老洋枪

  从年龄上讲,即便内托效力到2013赛季,也不过34岁,还比不上此前的特兰切夫。不过,这已经是内托第三次和建业续约,如果不出意外,他将以至少5个赛季的生涯成为建业历史上效力时间最长的外援。

  实际上,内托在一开始并没有完全得到队友们的认同。2009赛季,即便是他频频进球的时候,也有人认为他踢球太“独”,野球的痕迹过浓。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俱乐部的判断,为此巴西射手的合同基本上是一年一签。

  不过,内托在2011赛季实在是太神奇了,如果没有他那么多金子般宝贵的进球,建业能不能留驻在中超还不好说,为此赛季一结束,续约工作早早便开始进行。尽管俱乐部官方没有透露合同的具体细节,但还是有知情人爆料:“内托的工资得到了大幅增长,合同应该是两年,或者至少是1+1。”

  早早续约,让内托心情颇爽,在微博上还贴出与郎效农签约的照片。据悉,为了更好地进行走训,内托一直有心买一辆车代步,这个心愿在明年初就能实现。

(责任编辑:赵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