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男子动态

欧洲男乒给国乒敲响警钟:狼真来了 并非是圈养

2011年11月07日10:1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王继晟)在德国马格德堡进行的2011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冠军争夺战中。中国男团以3-0击败老对手韩国队,实现了团体世界杯的四连冠。中国女乒3-0完胜日本女队,迄今实现了世界杯女团的五连冠。

  仔细观察中韩决赛的名单发现,外战强硬的奥运冠军老将马琳坐了板凳,核心主力王皓只打了一盘双打,并非是教练有意锻炼年轻队员,而是,马琳、王皓在本次世界杯上受到冲击,被欧洲选手爆冷击败,多少受到了刺激。这在近几年得国际大赛上比较鲜见。

  回顾中国队夺冠之路并不平坦,四分之一比赛对阵实力平平的俄罗斯队,老将马琳单打与王皓合作的双打分别告负丢两盘,五年来首次在团体世界大赛中输球,成为继孔令辉之后这十年来又一位在一场团体世界大赛当中丢掉两分的男国手。半决赛,遭遇德国队顽强阻击,奥恰洛夫发挥出色击败王皓取得了宝贵一分,而德国第一主力波尔有伤缺阵,德国并非最强阵容。中国队才以3-1取胜。欧洲一些队员过去被看成“送分童子”,但是他们成长了,现在竟然能够从中国队主力身上爆冷得分,给备战伦敦奥运的中国队敲响警钟,国际乒联撰文给俄罗斯打气,标题是《俄罗斯乒球进入新纪元 中国在马格德堡遭遇挑战》,伦敦奥运越来越近,对于欧洲男乒的进步不可掉以轻心。中国乒乓球队并不是没有对手,这不是假装谦虚的一句客套话,狼真的要来了,不是圈养的。

  
  作者:王继晟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