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乒乓球世界杯中国实现双卫冕 乒乒乓乓天下无双

2011年11月07日10:41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钱擎


 

 

 

 


      昨晚,2011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在德国马格德堡落幕,中国乒乓球队毫无悬念地捧起了两座金杯,实现了世界杯男子团体四连冠和女子团体五连冠的伟业。

  在女团决赛中,中国队3∶0完胜日本队。首盘比赛,李晓霞完胜日本名将福原爱,随后郭焱出场3∶1战胜平野早矢香,最后的女双比赛中,李晓霞再度出场搭档郭跃,直落三局战胜石川佳纯/福原爱,为中国队第七次捧起世界杯女团奖杯,同时实现了女团五连冠。

  男乒决赛对手韩国队尽管派出柳承敏、吴尚垠、金民石这样的新老组合,仍无法撼动马龙、王皓和许昕组成的王牌之师。最终马龙3∶1战胜柳承敏,许昕3∶2战胜金民石,马龙/王皓3∶1战胜吴尚垠/金民石,历史上第六次捧起世界杯男团奖杯。

  不过男乒在夺冠途中,爆出两个冷门,一是王皓在半决赛中1∶3不敌德国小将奥恰洛夫,二是马琳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俄罗斯队时,单双打惨遭双败,所幸队友力挽颓势,才涉险过关。这些为伦敦奥运男乒名单蒙上一层迷雾。晶报记者 钱擎

  □哨声嘹亮

  别摇摆

  快出牌

  ●钱擎

  中国乒乓球梦之队实在是高手云集,到底选谁远赴伦敦,成为了考验总教练的大难题。男乒第一次报名的名单中是王皓和张继科,可马龙状态回升、张继科有伤在身,谁去谁留,就连刘国梁也没了主意。女乒本来上报了李晓霞和郭焱,谁知半路杀出个一年两夺世界大赛女单冠军、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90后”小将丁宁,施之皓头又开始疼。

  依照国际乒联的规定,一支队伍可以用其他队员替换已经上报的奥运人选,不过,这名被替换的队员就将彻底失去参加奥运的机会,因此,6月份第一次上报的名单并不是最终名单,它依然在风雨摇摆之中。

  其实,这早已不是一个新话题,中国乒乓球队早在2006年就开始施行通过队内选拔赛,并辅以教练组指派的方式,来确定运动员名单。但实际上,队内选拔赛并不能看出队员外战成绩,教练组指派又给落选队员预留了空间,这种“中庸之道”的办法,在奥运单打名单只能上报两名队员的情况下,有聊等于无,必须进行改革。个人认为可以制定一套积分制,将比赛积分和教练员打分结合在一起,分数最高的前两名,直通伦敦。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