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举重世锦赛|2011巴黎举重世锦赛|2011世界举重锦标赛 > 最新动态

世锦赛总成绩两连冠 吴景彪:只想要2012那一块

2011年11月07日11:07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抓举133公斤、挺举159公斤,干净利落拿下巴黎举重世锦赛56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金,实现世锦赛总成绩两连冠,吴景彪似乎赢得很容易。

  “景彪今天的成绩是近几年世界大赛的最高水平了,”总教练陈文斌在回答记者的短信采访时这样评价吴景彪的表现,“如果旅途劳累能少一点,抓举和挺举还会各有两公斤提升的余量。”

  其实不只是旅途劳累,赛前很少有人知道,就在中国举重队兵发巴黎前十几天,吴景彪的腰在训练中拉伤了。在整个10月的备战中,吴景彪一直练得很“严”。不仅是训练量严格完成教练制定的计划,脸上表情也严肃得吓人。要知道以前的吴景彪可是个整天嘻嘻哈哈爱笑的阳光男孩,笑起来眼睛会弯成一条月牙。每次在他训练试举时,身边所有教练和队友都会盯着他,喊着加油为他鼓劲。这样的氛围,让吴景彪不敢有一点放松,腰部意外拉伤也就不足为奇了。“训练的时候拉到了,走路都会疼。”出发前记者采访时,他没有多说伤到什么程度,但常要晚上10点多针灸完才能回到房间,好在治疗及时没有过多影响比赛。

  回顾吴景彪今年的战绩并不是一帆风顺,虽在4月的亚锦赛轻松夺冠,但288公斤的总成绩不尽如人意,5月的全锦赛更是只拿到第四名。“上半年的赛程太紧了,身体没调整好,比赛时状态总是调动不好。”分析清楚自己的问题所在,吴景彪今年夏训中格外刻苦,训练积累了一定厚度,状态也在9月的新疆冠军赛上实现爆发,以294公斤的总成绩打了漂亮的翻身仗,顺利拿下世锦赛资格。

  自统治了56公斤级一个时代的土耳其神童穆特鲁退役后,中国选手龙清泉和吴景彪包揽了自2008年奥运会后的三届世锦赛冠军,已基本宣告中国选手成功“接管”56公斤级。目前在国家队中,此级别总成绩能达到285公斤以上的队员至少有四五人,这个成绩拿到国际大赛基本都能夺冠,可见明年奥运选拔时队内竞争将高度白热化。

  “2009年只获抓举金牌,去年拿下抓举和总成绩两金,今天变成了三金。但愿能拿到明年那一块,我只想要明年那一块!”赛后接受记者的QQ采访时,吴景彪兴奋地喊出奋斗宣言,但对明年奥运资格选拔的严峻形势,他也一直很清醒。“这个冠军是个很重要的鼓励,但我也会一步步踏实积累,尤其是今年冬训太关键了。我会好好注重细节,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