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女排群芳

科斯塔格兰德入主意大利队 换国籍上演老兵新传

2011年11月07日11:09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在上周末女排世界杯关键一战憾负意大利队之后,想必中国女排的姑娘们会对身披8号球衣的意大利队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印象深刻。曾经是阿根廷队头号球星的科斯塔格兰德虽然已过而立之年,但更换国籍来到意大利队,她将继续上演“老兵新传”。

  1980年10月15日出生的科斯塔格兰德今年已经31岁。科斯塔格兰德身体条件出色,司职主攻的她身高达到1.88米,扣球高度达到3.12米,拦网高度也有2.91米。1999年,科斯塔格兰德入选阿根廷队,迅速成为阿根廷队的当家球星。1999年世界杯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落选赛,科斯塔格兰德均以阿根廷队首发主攻身份出战,但由于阿根廷队的整体实力实在提不上台面,随后科斯塔格兰德也将事业重心转到意大利。常年征战意大利联赛让科斯塔格兰德练就了一身扎实的后排功夫。

  2010年,年龄老化严重,隐约出现人才断档局面的意大利队终于向科斯塔格兰德伸出橄榄枝。在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后,科斯塔格兰德终于披上意大利队战袍,但有伤在身一时未愈的她,最终还是退出了意大利队的集训,无缘在当年的女排世锦赛上上演“归化”意大利队的“首秀”。在等待了大半年时间之后,今年7月14日巴西女排四国赛上,科斯塔格兰德终于首次代表意大利队登上国际大赛舞台,并凭借强劲的进攻实力和良好的个人技术迅速占据意大利队的首发主攻线。在世界杯与中国队的比赛里,首发出场打满五局的科斯塔格兰德一人独得27分,扣球命中率达到51%,俨然一副世界一流主攻风范。联想到意大利队在上一奥运周期凭借大龄归化球员阿奎罗的出色表现延续了世界强队的名声,科斯塔格兰德在意大利队取得成功并帮助意大利队捍卫老牌劲旅荣誉似乎未来可期,但仍然掩饰不住意大利女子排球面临人才断档的尴尬局面。

  此外,科斯塔格兰德在俱乐部似乎也将迎来全新的机会。上赛季科斯塔格兰德效力于俄罗斯联赛劲旅莫斯科迪纳摩队,但随着俱乐部在联赛后半程换来前俄罗斯女排主帅库兹尤特金执教后,科斯塔格兰德与这位老帅的矛盾就从未停止。当郎平在2011年年初向科斯塔格兰德发出邀请后,虽然莫斯科迪纳摩俱乐部与科斯塔格兰德有优先续约权,但她还是坚决地投入中国联赛的怀抱。“中国联赛赛程较短,有利于我准备明年奥运会的比赛。”科斯塔格兰德如是说,但迪纳摩俱乐部经理奇尼切夫却不无醋意地表示,科斯塔格兰德与恒大俱乐部的签约金非常丰厚。

  不管怎样,这位让中国女排将士们印象深刻的老兵将在一个月后出现在中国联赛场上,科斯塔格兰德与中国排球的故事也许才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