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点球错漏率40% 一场比赛申诉最多竟达32条

2011年11月07日11:12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据《天津日报》报道 2011年是中超裁判的丰收年,自7月6日中超第15轮比赛开始,借万达集团赞助的东风,中超主裁判单场1万元,助理裁判、第四官员5000元,比之前增加了一倍,而按照万达与足协的协议,稍后足协还将评出金哨、银哨、铜哨,金旗、银旗、铜旗及一批优秀裁判,由万达出资给予最高2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可是,2011年也是中超裁判的“惹祸年”,上个赛季就饱受争议的“嫩哨”们,在这个赛季犯下了“超乎想象之多”的错误,用他们前辈的话说叫“达到了过去多个赛季的错误总和”。

  身为裁判讲师的张宝华,出于工作的需要一直在搜集、整理中超裁判执法的各种数据,他说,本赛季的“全数据”目前还没有梳理完成,从他截至8月底所做的个人统计看,仅以争议判罚中最典型的点球判罚为例,22轮中超176场比赛,裁判们共判罚点球39个,其中错判了13个,另外还漏判了6个,错漏判率超过40%。针对一场比赛,中国足协收到的最多申诉条数竟然有32条,也就是说一场比赛90分钟,主客队平均每不到3分钟就质疑裁判一次,而目前中超联赛每场比赛的裁判平均判罚次数为35次左右,假若32条申诉都成立,那基本等于整场比赛里裁判的执法正确率还不到10%……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