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曼联百年历史第一人 弗格森看台永驻老特拉福德

2011年11月07日11:3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执教曼联25周年之际,弗格森收到了最大的一份礼物。老特拉福德的北看台从此被命名为“阿莱克斯·弗格森爵士看台”。

  与桑德兰一战,适逢执教曼联25周年。1986年11月6日,弗格森离开阿伯丁来到曼联,开始执教这家英格兰最大的俱乐部。开场哨前,曼联和桑德兰两队站在球员通道外,列队欢迎弗格森登场。全场掌声中,弗格森从曼联俱乐部首席执行官大卫·吉尔手中接过纪念照片,此刻,北看台顶棚上包裹的帆布缓缓揭下,出现了“阿莱克斯·弗格森爵士”的名字。吉尔随即宣布,从今开始,老特拉福德的北看台以球场中央这位长者的名字命名。

  这真是一份大礼!弗格森自己也没有想到,“当我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看台上时,感到非常荣幸和激动,我之前并不知情。”随后他开起了玩笑,“费兰(助教)一定知道,却不告诉我,我要解雇他!”

  北看台在United路的尽头,是老特拉福德球场最大的一块看台,1995年这里进行了改造,分为3层,能容纳2.6万人,拥有欧洲最大的悬臂屋顶,俱乐部为此耗资1900万英镑。过去,球迷习惯把这座看台叫做“United路看台”,官方的提法则是“北看台”。在俱乐部的历史上,还没有哪座看台有其他名字,著名的Stretford看台官方提法仍是“西看台”。但从上周末开始,“北看台”成为历史,它有了一个新的名字。这是梦剧场101年历史上的第一次用人名命名看台。

  弗格森也成为第一位名字登上看台的现役教练。欧洲豪门有用看台向功勋致敬的传统,像伯纳乌球场就是取的皇马前主席的名字,斯坦福桥的马修·哈丁看台取的切尔西因空难去世的俱乐部副主席的名字,但把教练抬到如此高的地位,恐怕还是首次。吉尔透露,俱乐部已经推出弗格森执教25年周年的网站,并会把网上球迷的留言印成书送给他本人,而另一份大礼也在准备之中,即弗格森的雕像,明年8月,它将和巴斯比爵士,博比·查尔顿、丹尼斯·劳、乔治·贝斯特三杰这两座雕像一起,成为老特拉福德球场的一景。

  在阿莱克斯·弗格森爵士看台,球迷打出了长达72米的横幅,上面用曼联的主色调红色写着“弗格森25年,难以企及的梦想成真”,横幅两边是弗格森为曼联赢取的37座奖杯的标志。弗格森的得意弟子斯科尔斯、吉格斯、加里·内维尔都坐在看台上,刚刚在执教第一年夺冠的索尔斯克亚也特地赶回参加盛宴。

  这里面还有一位特殊的历史见证人,或者说参与人更对。22年前,一位曼联铁杆球迷曾在看台上打出“三年的借口,第四年还是垃圾,拜拜弗吉(弗格森)”的横幅,那个赛季,曼联被曼城5比1血洗,当时他认为,执教球队四载的弗格森仍没有拿回冠军,该走人了,可今天,即使被曼城6比1血洗,弗格森仍稳稳坐在曼联的帅位上,一坐就是1/4个世纪。“我很高兴,我成了历史的一部分。”现在,这位球迷高兴地说道。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