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少赛 > 最新动态

孙雯:从未想过双冠王 别人赞美其实你没那么好

2011年11月07日11:5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在提前一轮夺取联赛冠军后,上海女足主教练孙雯第一时间走进了球员休息室。在队员们陆续离开休息室前往大巴时,还在休息室的孙雯却被一群上大学子围住了,一位小男生径直走到孙雯身边,用颤抖的声音请求道:“孙雯,我想和你合张影,可以吗?”孙雯笑了起来:“你好像很小?”众人都笑了起来。一位女学生也走过来,也要求合影,孙雯很配合地面对镜头喊着:“茄子。”众人又乐了起来。在离开休息室去球队大巴的路上,一位男生大声请求道:“孙雯,我们希望你能带我们男队。”孙雯回道:“好的,我来上海大学带你们踢球……谢谢你们今天来现场看我们比赛……”

  东方体育:执教上海女足的第一个赛季,你就取得了一个双冠王。这样的成绩是否就能证明你本就拥有很强的执教能力呢?

  孙雯:不好这么说,现在所取得的成绩只能说明是一个良好的开始。其实,我只是一名新教练,而我们队里还有许多刚刚到一队的新球员,你想好了,新教练和新球员组合在一起,总需要一个过程。

  东方体育:从你执教上海女足的第一天起,你有想过第一个赛季获得两个冠军吗?

  孙雯:我从未想过,也不可能想到这么多。老实说,我执教第一天起,也没想着今年我们要必须怎么怎么样,我只想着把这个过程做到尽可能的好,至于最后的成绩,我想就都在这个过程里面了。

  东方体育:你身为老女足的重要代表,在回到球队之后也产生了巨大的凝聚力,请问你管理球队时,有什么诀窍吗?

  孙雯:诀窍?没什么诀窍吧。其实,每一名队员的个性都不一样,重要的是坚持自己的足球理念。我是从球员过来的,所以我也相信我能比较多地体会到她们心中所想。

  东方体育:第一年执教,你给自己的执教打多少分?

  孙雯:不打分数了——我想说的是,我很幸运,我身边一直有许多人在帮助我。

  东方体育:浦玮说现在的球队还是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你怎么看?

  孙雯:是这样。比如这最近两场比赛,虽然都赢球了,但就比赛过程还是存在很多问题。我们还是需要不断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这是一个周而复始的提升过程,无论是对我这个刚做教练的人而言,还是对我们这支球队的团队建设而言,都有许多值得我们去总结的地方。反过来说,对我们而言,这些都是我们作为第一次距离联赛冠军这么近时的一种全新体验。

  东方体育:今天现场人很多,大家都来看上海队夺冠了……

  孙雯:是啊,媒体也来了很多。我们比赛的过程艰苦的,最后真是运气好。今天我们老女足很多人也都来了,她们一来,整个气场就不一样了,呵呵。

  东方体育:都说AB血型人并不在意外界的赞美。你是AB血型的人,你说是这样吗?

  孙雯:有这么一句话,我始终牢记——当别人赞美你,你其实没那么好;当别人批评你,你其实也没那么差。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