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第N次终极谈判仍无结果 斯特恩祭出“4天通牒”

2011年11月07日11:52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如果还要继续说“不”的话,球员们的反戈一击可能会让斯特恩吃不了兜着走。
如果还要继续说“不”的话,球员们的反戈一击可能会让斯特恩吃不了兜着走。

  深圳晚报讯 又是一场长达8个半小时的拉锯战,已经不知道第几次的“终极谈判”,还是没有讨论出个结果。不过昨天的谈判让我们再次见识到了NBA总裁大卫·斯特恩的狡猾和老辣,简单概括他的所作所为就是:先喂对手吃了颗糖,然后转身向桌上扔了把手枪。

  由于联邦调停员的介入,斯特恩在谈判中有所收敛,不再死守之前对半分成的谈判底线。他在谈判结束后说:“新方案中,劳方球员的收益将在49%-51%之间浮动,收益好时51%,收益差时49%。”乍一看,这还真像是一次颇有诚意的让步。

  不过这种伎俩还是骗不过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的“法眼”。“鱼主席”认为,由于收益好坏难以界定清楚,球员不可能得到51%的收益。这种变相的对半分成方案“是绝对不可接受的”。

  问题是,斯特恩在提出新方案的同时放出了赤裸裸的通牒:“如果球员不接受这个方案,那么周三老板将会把球员收益分成比例降低为47%。”为何费舍尔面对“手枪”还能如此淡定?原因很简单球员们终于准备开始实施“自杀性爆炸”了。

  如果球员工会在周三不接受资方提出的新提议,届时球员可能采取全员投票决定是否解散球员工会的激进措施,迫使劳资双方离开谈判桌,并将联盟告上法庭。远赴土耳其的德隆就在微博上说:“7月份时我就做好了签名的准备。无法相信我们竟然到现在才想走这条路!”

  最近几天山猫老板乔丹屡唱“黑脸”,俨然成为了强硬派老板的领导者。不过在昨天谈判结束后有人爆料:“他在会上连一次发言都没有”。好事者不禁开起了玩笑:“看来‘飞人’被对手的‘大规模杀伤武器’吓怕了。”(黄文)
(责任编辑:赵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