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技术不济精神来补 世界杯3-2逆转日本

2011年11月07日12:14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综合新华社日本广岛11月6日电 2011年女排世界杯赛6日在日本战罢第三轮。北京奥运会亚军美国队和世界杯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双双取得三连胜,中国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依靠决胜局的出色发挥3:2逆转战胜东道主日本队。

  2003年世界杯冠军得主中国队连续两天遭遇五局大战。与前一天在决胜局先赢后输不同的是,中国队这次在决胜局先输后赢。在4:8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顽强地把比分追成11平,最终以15:13险胜过关。前四局的比分是20:25、25:19、20:25、25:23。

  本场比赛,中国队延续了前两战王一梅、惠若琪、杨珺菁、马蕴雯、魏秋月、张磊和自由人张娴这一首发阵容。新锐主攻惠若琪得到23分,王一梅和杨珺菁分别为中国队贡献18分和17分,为中国队的最终胜利立下汗马功劳。

  赛后,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表示:“赛前对困难作了充分准备,遇到困难的时候心理没有乱。队员们用拼劲和顽强精神支撑,得到比赛的胜利。这场比赛我们在技术、细节和自我失误跟日本队相比有差距,但是我们靠精神弥补技术,感谢队员们的努力。”

  在其他几场比赛中,美国队以3:0横扫韩国队;意大利队以3:0拿下了多米尼加;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以3:1战胜德国队;阿根廷队3:1击败阿尔及利亚队;塞尔维亚队以3:1战胜肯尼亚队。

  三轮比赛过后,美国队和意大利队是仅有的两支三连胜的队伍。中国队、巴西队、塞尔维亚队、德国队和阿根廷队战绩均为两胜一负。

  本届世界杯赛第一阶段的赛事就此结束,休战一天之后第二阶段的比赛将于8日至9日展开,中国队的对手将是多米尼加队和阿根廷队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