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世界杯两度落后逆转日本 刘翔赞叹中国女排够牛

2011年11月07日12:18
来源:东南快报

  有一种胜利比普通的胜利更能够激动人心,那就是逆转取胜。昨天中国女排在对日本的比赛中就上演了这样激动人心的一幕。中国女排在1比2落后,在第四局和第五局都曾一度落后4分的情况下,顽强地完成了逆转。最终以3比2击败日本,取得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二场胜利。

  没有个人英雄主义,女排依靠的是整体队员的出色表现。前面三局比赛,中国女排以1比2落后。第四局中国女排一度以14比18落后,但是关键时候,女排姑娘一个个都站了出来,先是魏秋月封死本场比赛日本队表现最出色的木村纱织的强攻,然后王一梅和张磊接连反击命中,徐云丽两次拦网建功,关键时候王一梅的强攻帮助中国队以25比23获得第四局的胜利。

  第五局的比赛对中国队来说同样很艰苦,日本女排以8比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不过这次暂停回来之后,杨珺菁两次拦网,惠若琪的后攻,张磊的跑动进攻帮助中国队反超了比分,最后时刻杨珺菁快攻帮助中国队以15比13拿下了决胜局。

  女排的这次世界杯之旅也引起了刘翔的关注,在输给意大利之后,刘翔遗憾地说:“女排好可惜啊。没关系!再接再厉!后面的比赛更精彩!”昨天,刘翔也在女排获胜的第一时间就表态:“赢了,牛啊!”

  今天女排世锦赛将休战一天。明天中国女排将开始第二阶段的比赛,对手是多米尼加和阿根廷,这两个对手相对来说弱一点,这是中国女排进一步磨合阵容的好机会。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