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举重世锦赛|2011巴黎举重世锦赛|2011世界举重锦标赛 > 最新动态

新科举重冠军原本练的田径 想去伦敦需更多经验

2011年11月07日14:07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在法国勇夺三金,让18岁的小丫田源成为湖北女子举重第一人,不过和许多名将相比,田源的名头还不算响,从青奥会冠军到如今的世锦赛冠军,这个来自荆州公安县的小姑娘,正在书写着属于自己的未来。

  慧眼识金“飞人”变“力士”

  和廖辉的苦孩子出身相比,田源的家庭条件并不差,不过和许多溺爱女儿的家长不同,田源的父母对女儿要求很严格。上幼儿园期间,父亲就要求女儿自己背书包上幼儿园。

  田源的小学是在公安县闸口镇小学度过的,小学一年级时,田源就展现出了田径天赋,学校的田径运动会,田源拿到女子100米和200米的两个冠军,被同学们称为“女飞人”。

  正当外界认为田源会成为一名田径新星时,正在学校挑选苗子的荆州市体校的举重教练王鹏程一眼看中了她,“田源爆发力强,体质比同龄人好,是块练举重的好苗子。”但当他问及田源时,田源却表示今后要继续练短跑。

  田源的表态并没有让王鹏程泄气,他迅速找到了田源的父母,表示以田源的身高预测,练田径上升空间有限,不如练举重。经过一番贴心沟通,田源最终进入荆州体校练习举重,2006年,田源凭借在省运会上的表现,进入湖北省女子举重队。

  国内到国际 雏鹰展翅高飞

  有了更好的训练环境,有了经验丰富的教练的指导,田源依旧保持着自己朴实的个性和勤学苦练的干劲,从小学到专业队,田源在老师和教练眼中都是个“很自觉”的孩子。教练从来不担心田源会偷懒。

  2008年11月,在全国举行的举重冠军赛中,田源获得女子抓举48公斤级冠军。2009年12月,田源被选入国家队,并得到国家女子举重队教练马文军的亲自指导,进步神速。去年的5月全国举重锦标赛上,田源又一举夺得女子举重48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三项冠军。去年8月,在首届世界青奥会的女子举重比赛中,田源以190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女子48公斤级冠军,同时打破抓举、总成绩两项女子世界纪录,当时她只有17岁。

  下一站 伦敦奥运领奖台

  在今年年初省体育局赴北京的团拜会上,记者就见到过田源,尽管年纪不大,但面对采访,小丫头一点也不怯场,并将奥运会金牌定为自己的目标,那一幕就让记者印象深刻。

  从去年的全国锦标赛,到今年的城运会,田源几乎参加了这两年的所有举重赛事,并拿下了除去年世锦赛之外的全部冠军,这是一项很恐怖的纪录。

  尽管在与早有世锦赛冠军头衔的杨炼、王明娟等名将竞争明年的奥运资格上,田源还未具备绝对优势,但她稳扎稳打和从容淡定的气质,让人有了更多期待。“感觉今天的发挥还行,但是对抓举还是有点不满意,世锦赛主要是积累一些大赛经验,我觉得经验比金牌更重要。”的确如她所说,要想站在伦敦奥运会赛场,田源需要收获更多的经验。

  (记者王际凯)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