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女排世界杯快讯

王一梅重炮稳住阵脚 女排世界杯中国3-2日本

2011年11月07日14:07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常宇江 曹诗洋
中国队主帅俞觉敏振臂高呼。Osports供图
中国队主帅俞觉敏振臂高呼。Osports供图

  由于在之前的比赛中,中国队和日本队都输给了意大利队,因此昨晚这场正面交锋被赋予了更多的意义,不但将决定整个广岛赛区的格局,更关乎信心。结果中国队在整场被动的情况下,在决胜局逆转战胜日本队,以两胜一负的表现结束了世界杯首阶段比赛。

  因为恰逢休息日,昨天大批广岛球迷拥进球场,正是他们在看台上制造的巨大声势帮助日本队在比赛一开局就迅速打出了激情。尽管中国队延续了前一天和意大利队比赛时的高涨情绪,但在关键球上的失误还是让中国队以20:25交出了首局比赛。第二局比赛日本队在一开始就取得了领先优势,并利用发球得分在局中阶段取得了15:12的领先,好在随后中国队迅速做出调整,凭借王一梅的强力发球,彻底打乱了日本队的节奏,连得6分,将比分改写为18:15,并一鼓作气以25:19扳回一局。第三局日本队在防守反击上做得非常出色,一旦中国队在一传和一攻中没有建立优势,她们就迅速找到反击机会,依靠多变的战术她们以25:20再次在局分上取得了领先。第四局虽然中国队在大部分时间里都被对手压制,但随着局中连续3次拦网得分让女排姑娘重新找到了信心,并以2分优势再度追平局分。到了决胜局,日本队继续延续了之前的良好表现,以8:4领先交换场地,但随后中国队凭借出色的拦网和一攻,在浪费了一个赛点后以15:13赢得了胜利。

  在赢下日本队后,中国队也结束了世界杯首阶段的比赛,接下来中国女排将迎来一天难得的休息,随后继续在广岛对阵多米尼加和阿根廷。

  记者常宇江 实习生曹诗洋

(责任编辑:王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