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诸强动态 > 广州恒大

恒大老板酒后吐豪言:欲每年一亿寻中国罗纳尔多

2011年11月07日14:21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高西广
广州恒大新基地剪彩,许家印接受皇家马德里队队长卡西利亚斯送上的皇家马德里队球衣。 Osports供图
  广州恒大新基地剪彩,许家印接受皇家马德里队队长卡西利亚斯送上的皇家马德里队球衣。 Osports供图

  刚刚夺得中超冠军的广东恒大老板许家印,日前在广州恒大队的中超夺冠庆功会上“酒后吐真言”,他表示,尽管在国家的调控下,地产行业今年低迷,但地产足球不惧调控,相反,恒大将强势打造万人足球学校,并每年用一个亿的资金寻找中国的罗纳尔多。

  万人足校 将走出世界级明星

  如果一切都按照许家印的设想完成,2012年被中国球迷记住的将不是“末日之年”,而是中国足球崛起的元年。因为明年九月,由恒大在清远投资建设的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就将迎来它第一批的3150名学生,他们或许将影响中国足球未来的走势。

  首期占地达1880亩的足校明确了办学规模,将分为63班126队,并招收教职工及教练435人。学校自首期建成开学起,全程设小学四、五、六年级以及初中、高中,最终目标发展成为万人足球学校,教练全部由皇马俱乐部派遣。“三五年之后,相信这里会走出众多中国的、亚洲的甚至是世界的足球明星。”许家印说。

  在此次庆功会上,许家印详解了足校的具体发展思路,希望通过小学四年级到高三,九年的时间“万里挑百”制造球星。

  至于高学费是否会成为穷孩子踢球的绊脚石,许家印说:“我们将捐出10亿元,平均每年一个亿,由扶贫基金会根据考上恒大足球学校孩子的家庭情况给予不同的资助。也许他家里面非常的贫困,但只要踢得好,读恒大足球学校连吃住学费都将免费,这样就解决了贫穷孩子要想踢足球、要想成才的问题。”或许属于中国的罗纳尔多就会在将来这些孩子中间诞生。

  酒后豪言 地产足球不惧调控

  从升班马到提前4轮夺冠,广州恒大在今年的中超赛场上所向披靡。奇迹背后的支撑只有一个,那就是大把大把的人民币。

  然而,在目前中国房地产面临巨大调控压力的情况下,广州恒大能不能持续高额的投入,成为了人们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就连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都说:“过于单一的地产企业赞助,对一个联赛的稳定性来说未必是件好事。”

  不过,在这场庆典上,酒过三巡之后许家印表示,一方面恒大地产的经营情况良好,产品结构合理,不畏惧调控;另一方面,目前投入到足球的几亿元人民币对于恒大上百亿的销售收入来说,只是凤毛麟角。

  “在足球上,去年我们投入了1.7亿元,今年投入5亿元,这跟一年销售七八百亿比较,比例很小。有人攻击恒大,说房地产不行了怎么办?我说,就是再不行我们也能投入7个亿。”许家印说。

  记者 高西广

(责任编辑:王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