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3-2逆转日本 世界杯赛第一阶暂居第五

2011年11月07日14:24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本报广岛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迟昕欣)2011年世界杯女排赛昨天继续在日本举行,中国女排在广岛赛区挑战东道主日本队。尽管后者占尽主场之利,但中国女排顶住了压力,两度落后两度追平,在决胜局一度4比8落后的情况下上演超级大逆转,最终以3比2(20比25、25比19、20比25、25比23和15比13)力挫对手。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2胜1负的中国队积6分暂列第五,积9分的美国队和积8分的意大利队暂时领跑。

  尽管在前不久结束的亚锦赛决赛上,中国队曾以3比1击败日本队,但此番交手,坐镇主场的日本队显然更占上风。木村纱织、江畑幸子、新锅理沙三人一旦跑动起来,中国队的拦防很难判断。日本队副攻新秀岩坂明奈的拦网表现也远远好于预期,首局中国队的网上优势全无,以20比25先丢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一度以13比15落后,王一梅进攻连续受阻。好在她势大力沉的跳发威力尚在,助中国队连夺6分。被连续追分的日本队有些急躁,以19比25输掉第二局。

  第三局中国队的进攻战术有些单调,对日本队的防守反击反应迟缓。尚未打到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主帅俞觉敏已早早用完两次暂停机会。20比25,中国队再度落后。

  第四局,一度以14比18落后的中国队几乎已经触摸到了生死线。所幸队员们及时调整,从魏秋月的单人拦网得分开始,大梅、张磊、徐云丽相继发威,中国队追至18平。起死回生的中国队渐入佳境,王一梅也逐渐找到进攻感觉,一次轻打和一次调整攻,助中国队以25比23险胜第四局。

  决胜局中国队仍旧开局不利,在4比8落后时,王一梅、惠若琪、杨珺菁携手爆发,众志成城的中国队最终以15比13不可思议地逆转险胜。

  第一阶段比赛战罢,中国队和德国队、巴西队、塞尔维亚队、阿根廷队同积6分,通过比较局分暂时排名第五,三战全胜的美国队和意大利队分列积分榜前两位。今天比赛将休战一天,中国队明日迎战多米尼加队。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