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举重世锦赛|2011巴黎举重世锦赛|2011世界举重锦标赛 > 最新动态

世锦赛中国选手包揽六金 田源“开把”超越对手

2011年11月07日14:2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中国“大力士”5日在巴黎开赛的世界举重锦标赛上独孤求败,囊括首日产生的全部6枚金牌。18岁的小将田源在女子48公斤级的较量中实力超群,全部6次试举无一失败,夺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枚金牌。在随后进行的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队派出吴景彪和赵朝均双保险,结果前者获得3金,后者获得3银。

  按照举重比赛规则,开把重量最高的选手最后出场。因此在比赛中有时会出现这样的“牛人”,他们的开把成绩就超过了所有对手最后一举的重量,只需一举就能夺冠,剩下的两举主要目的在于以赛代练和展示个人风采。

  田源就是这样的一个“牛人”。在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中,其他选手咬牙切齿,使出吃奶的力气,最好的也仅仅举起了83公斤。当她们一个个纷纷“倒下”后,田源才登场亮相。她开把就是85公斤,轻松举起;第二举是87公斤,又是轻松举起,第三举是90公斤,她又从容举过了头顶。在随后进行的挺举比赛中,同样的一幕再次上演。

  在一年前的世锦赛中,田源夺得铜牌。当时分获冠亚军的土耳其选手都缺席本届世锦赛。因此,田源虽牛,但有人可能比她还“猛”。虽然三枚沉甸甸的金牌挂在脖子上,田源还是不敢对明年的奥运会前景妄下断言,她说:“我们在国内还要进行奥运选拔赛呢,现在什么也不好说,我回去要继续努力训练。”

  在稍后进行的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吴景彪和赵朝均两名中国选手也异常“生猛”。吴景彪以抓举133公斤、挺举159公斤和总成绩292公斤获得三项冠军,赵朝均以抓举128公斤、挺举156公斤和总成绩284公斤获得三项亚军。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