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少赛 > 最新动态

2011全国女足联赛 长春锁定联赛第七有望冲六

2011年11月07日14:27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作者:郭雍皓

  2011全国女足联赛昨日进行收官站(浙江赛区)第二轮赛事,长春华信大众女足客场4比0大胜东道主浙江队,稳居积分榜第七。明日,华信对阵积分榜垫底的新疆队。

  商瑞华心服口服

  赛前,主帅刘友反复提醒大家不要急躁,要注意自己的心态,争取尽快进球。本场比赛,华信女足表现出整体上的强大优势。比赛刚刚开始不到5分钟,20岁的前锋张亚男攻入一球,随后她又梅开二度。下半场,队长任桂辛远距离任意球直接破门,3比0,这是她本赛季的第9粒进球。作为一名后腰选手,任桂辛本赛季进球效率惊人,这样的表现或许能敲开国家队大门。比赛最后时刻,替补登场的曾庆庆以一记世界波将比分定格为4比0。

  比赛结束后,前女足国家队主帅、现浙江队主帅商瑞华握住刘友的手心服口服地说:“你们这批女孩很不错,踢得真好。”

  已创造长春女足联赛最佳战绩

  拿下浙江队,华信女足已保持7场不败。由于昨日河北队2比1意外地击败了劲旅大连,仍旧领先华信女足1分,这让长春依然位居积分榜第7。明日,华信迎战积分榜垫底的新疆队,取胜没有任何悬念。而河北队对阵实力不俗的北京队,如果她们无法拿到3分,那么华信就将反超对方获得第六名。若河北队赢球,华信女足最终的名次就会是第七名,这已经是长春女足征战联赛历史上的最佳战绩了。

  刘友认为,华信能做的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大连输球确实挺意外,她们实力应该在河北之上,但这就是足球,最后一场我们击败新疆就圆满完成了任务,至于是否能进前六,只要我们尽力就好了。

  上海女足提前夺冠

  昨日,上海女足1比0击败八一,领先天津女足4分,提前一轮夺冠。天津女足也提前锁定联赛亚军。前女足国脚孙雯本赛季执掌上海女足帅印,获得了她以教练身份的第一个冠军头衔。而前鲁能助教、现上海女足助教科科维奇功不可没,他实际上是上海队的真正指挥者。

  本报特派嘉兴记者 郭雍皓

  ■球员心声

  我们最需要大家的支持

  她们没有男足队员们的那种工资,有的只是一样疼痛的伤病;她们没有男足队员们的那种傲气,有的只是接受采访时的腼腆笑容;她们没有球迷们的加油鼓励声,有的只是在场上默默地付出……她们就是长春华信大众女足的姑娘们。

  华信女足姑娘们的平均年龄不到23岁,正是花样大好年华。队员曾庆庆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比男足队员们要辛苦很多,由于踢球我们的腿都很粗,我们上街很少会穿裙子,我们的工资买不起房子和车,却要邮寄给父母,其实我们最需要的就是大家的支持。”

  ■网友心声

  @五月的天cust:在足球环境这么恶劣的情况下,应该支持一下这群对足球执著的女孩子们。

  @百度网友:基本锁定联赛前七,明年去南岭看女足吧。

  @长春死忠:走了“大脚婶”,让刘友来执教亚泰吧。

  “队花”杨凤嫱:我潮 我美 我快乐

  她是华信大众女足的美女球员,时尚潮人,被大伙称作球队“形象代言人”。她也是球队最值得信赖的中后卫,她叫杨凤嫱,队友叫她“大凤”,一个大大咧咧、爱美爱笑的90后天津女孩,在她的心中——我潮、我美、我快乐!

  A:老爸看球 一顿臭骂

  记者:哪年来到华信踢球的?

  杨凤嫱:2004年,已经7年了。

  记者:你是家里的独生女,当初怎么选择踢球的,家人同意吗?

  杨凤嫱:当然同意,老爸喜欢足球啊,我也喜欢踢,女孩子踢球是不容易,后来踢久了家里人也没说什么。

  记者:老爸看过你踢联赛吗?对你怎么评价的?

  杨凤嫱:北京站时爸爸过去看了,给我一顿骂,说我表现差,说“我要是教练就把你换下来”,他觉得我跑得太慢。

  记者:进过乌龙球吗?

  杨凤嫱:训练赛中进过,正式比赛从来没进过。

  B:巴萨、C罗 矛盾喜爱

  记者:作为球队的中后卫,你觉得自己哪方面比较突出?

  杨凤嫱:身高吧,我1.73米,国内一般球员都能对抗。

  记者:喜欢世界上哪位球星,哪支球队?

  杨凤嫱:喜欢C罗,他技术全面。球队喜欢巴萨,这样回答是不是有些矛盾?哈哈。

  记者:怎么看待现在的中国女足?

  杨凤嫱:我感觉国家队总爱打长传冲吊,这不是中国球员的特点。

  记者:想过进国家队吗?

  杨凤嫱:不会去刻意想。

  C:爱看《非诚勿扰》

  择友标准简单

  记者:队友都说你是球队的潮人,也最时尚,平时不踢球喜欢干什么?

  杨凤嫱:爱好可多了,爱美、爱看港剧、爱上网、爱逛街购物。

  记者:不踢球时化妆吗?

  杨凤嫱:不用化妆,我天生丽质。(大笑)

  记者:都爱看什么电视节目?

  杨凤嫱:《非诚勿扰》,类似这样的节目很多,都看。

  记者:有男朋友吗?对男友的标准是什么?

  杨凤嫱:没有,标准很简单,比我高,比我胖。

  本报特派嘉兴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宋德超)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