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 > 中国女排动态

3比2中国女排逆转东道主 目前暂列总积分榜第四

2011年11月07日15:1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庆祝胜利 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摄
庆祝胜利 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摄

  女排世界杯

  羊城晚报广岛讯 特派记者汪晖报道:第11届世界杯赛昨天上演最激动人心的一场对决:中国女排挑战东道主日本女排。中国女排苦战5局,在局局比分落后、随时可能输掉比赛的困难情况下,每分必争、誓不放弃,终以3比2(20比25、25比19、20比25、25比23和15比13)惊险击败日本队,夺得开赛三天来的第二场胜利,前天对阵意大利队功亏一篑的中国女排,昨天让东道主尝到了类似的苦涩滋味。

  中日之战意义非同凡响。由于双方都已输掉一场比赛,而此后的对手美国、巴西、德国和塞尔维亚也相当难对付,因此谁都输不起,一旦输球将很难挺进前三名、夺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比赛开始后,在全场日本观众震耳欲聋的助威声中,一直到第四局的中后段,日本队几乎掌控了比赛的主导权。她们的一传到位,快变灵活,调整进攻聪明,相持阶段坚韧。相比之下,中国女排进攻打不死、防守拦不住、后排慢半拍,空余身材高大、力量傲人,完全被对手四两拨千斤之招打得没有脾气。第一局,中国队8比4领先后被对手12比11反超,再无力挽回;第二局,中国队在落后、追平、又落后、再追平的僵持阶段抓住对手失误过多的机会,扳回一分;第三局,中国队继续处于挨打状态,比分一直落后直至以1比2落后;第四局,中国队咬至8平后再度以12比16落后。大势,似乎将去。

  然而就从此时开始,全场表现最好、为中国队斩分最多的年轻主攻惠若琪挺身而出,中国队梦游了三局半的拦网也趁日本队体能下降的契机强力回勇。在中国队将比分顽强追至18平、20平、21平后,惠若琪连扣两分,拉开差距,并最终为中国队拿下背水一战的一局。

  决胜局,中国女排开始就落后1比5,仅得的1分还是对手失误所赐。日本队随后以8比4率先换边。危难之时,又是惠若琪领衔杀出。她连续劈下4分,杨珺箐也拦下2分,在中国队的搏命姿态面前,日本队体能难继之下手软,接连出现了两次失误。悬崖边上的中国队终于在12分上追平对手,并反超至14比12。随着杨珺箐最后一扣,中国队赢得了一场延续希望的胜利。

  昨天其他五场比赛:阿根廷3比1胜阿尔及利亚,肯尼亚1比3负塞尔维亚,多米尼加0比3负意大利,美国3比0胜韩国,德国1比3负巴西。三轮战罢,暂列前三名的分别是德国、美国、意大利,中国女排暂列第四。

  汪晖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