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女排夺冠 > 热门评论

女排靠精神拼得胜利 防守拦网导致队员陷入苦战

2011年11月07日15:22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日本队很难对付,因为她们是当今世界女排后排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更可怕的是,她们有一种“你可以消灭我,但绝不可能击败我”的队魂。

  但是,日本队也很容易对付。就像意大利、巴西等欧美强队所做的那样网上拦死!

  日本队输身体。论力量和高度,她们始终处于劣势,一旦在网口遏制住了她们的快变进攻,赢得比赛不在话下。本届世界杯首战,日本队以1比3不敌意大利,就是被对手的拦网制服。

  可是,中国女排昨天却完全找不着北,特别是前面三局半。赛后新闻发布会,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回答了两个问题,其中一个就是羊城晚报记者的提问:“如果前三局能打出后两局的拦网表现,可能比赛会更好打甚至提前结束。中国女排的拦网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俞觉敏承认:“我们在9月的亚锦赛决战上胜出,确实得益于拦网效果和得分都在日本之上。”他随后解释,昨天之所以受制于人,主要有三个原因:一,除了王一梅等个别队员外,全队的发球威胁性不够,从而令日本队游刃有余地组织起快变进攻,给中国队带来很大压力;二,日本队昨天打出超高水准,十分聪明,打吊结合、线路多变,让中国队防不胜防;三,一些很好的拦网机会出现时,由于中国队员心态急,往往把握不好,反倒有自我破坏的效果。

  但他也强调,“尽管比赛难度远大于我们最初的预想,中日之间的基本功和配合熟练程度也有差距,但是我们靠精神力量,团结一致,一分一分地拼出了胜利。”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汪晖

  (发自广岛)

  汪晖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