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出征卡塔尔期待绝地反击 卡马乔期待先进球

2011年11月08日03:17
来源:现代快报

  北京时间今晨,国足飞往卡塔尔的首都多哈,备战11月11日与伊拉克的世界杯预选赛生死战。对于国足而言,客场挑战伊拉克是背水一战,只有取胜才能保留小组出线的希望。

  和以往一样,国足又一次背负着巨大的压力上路,国脚们也再次喊出“为祖国而战”的口号。出发前,国足召开内部誓师大会,“兄弟齐心,其利断金。”队长李玮峰在会后也发出了这样的声音……

  背水一战

  米卢:一切皆有可能

  最近这几天,国足一直在香河集训。今晨,国足飞往多哈,备战11日与伊拉克的生死战。出于安全考虑,国足与伊拉克的比赛被亚足联安排在多哈进行,尽管伊拉克方面有不少抱怨,但事实已无可更改。

  据悉,国足抵达多哈后将入住喜来登酒店,这里对像李玮峰这样的老将而言,并不陌生,2001年米卢带领的国足也曾住在这里,最终冲进了韩日世界杯,喜来登酒店也被认为是国足的福地。

  看到国脚们又一次来到卡塔尔的多哈,米卢也在自己的微博上给小伙子们鼓劲,“一切皆有可能,国足小伙子们,我相信你们能取得胜利,你们也应该相信自己,自信是死里求生的唯一武器。”

  此次出征西亚,国足一行有49人,其中包括25名球员。如此庞大的团队一同出行,这在国足的历史上并不多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国足内部人士坦言,“除了球员和教练,现在的国足还配备了完备的后勤服务团队,为球队打好连着两个客场比赛提供最到位的服务。”

  誓师大会

  国脚:期待绝地反击

  再战伊拉克,国足只能赢不能输,这就是形势。因此,在出征前,足协在香河基地专门召开了“誓师大会”。事实上,自从卡马乔上任以来,足协还从未搞过这样的壮行会,但形势严峻,战前动员已不可或缺。

  会上,国脚们纷纷发言,队长李玮峰表示:“希望大家多做困难准备,不管什么时候都要相互支持配合,团结对我们这支球队最重要。”在会议结束后,李玮峰也再次在微博中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兄弟齐心,其利断金。

  会上,老将郑智说:“上一场我们因为心态有些急躁,太希望取胜了,导致训练的东西没有踢出来,客场不管怎样,我们还是要信任队友,信任团队的力量,只要我们能团结拼搏,就有能力战胜伊拉克。”

  对于这次客场之旅,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说:“这一次国足的任务与以往有不同,因为这是一场只能取胜不能有其他结果的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拿到3分,否则就只能提前出局。应该说,这场比赛我们会面临很多困难,我们必须有充分的思想准备,要去克服这些困难。”

  值得一提的是,在会议结束前,教练组专门播放了一段激励出征的视频,在这段视频的开头打上了一行字:“献给仍为国足战斗的人们”,视频的内容也是本届国足前面三场比赛与一场热身赛的画面剪辑,显然教练组希望国足能在11月11日上演一次绝地反击。

  酝酿变阵

  卡帅:国足要先进球

  屋漏偏逢连夜雨,目前的这支国足阵容并不齐整,伤病一直困扰着他们。除了长期缺阵的荣昊,杜威、冯潇霆也都伤了,无法出征,加上此前训练中受伤的张烈,国足的后防线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

  卡马乔需要寻找合适的人选,来填补后防线上的人员空缺,甚至老将郑智都有可能被重新推到后防线。当然,对于一场必须要拿3分的比赛,卡马乔考虑更多的还是进攻、进球,“对于我们而言,最重要的就是进球,只要能率先进球,我们就很有希望战胜对手,取得比赛的胜利,如果我们不能取得进球,这场比赛就会变得非常难打。”

  训练中,卡马乔开始尝试郜林和韩鹏两人搭档的双前锋阵型,这样的战术在卡马乔上任以来,还是第一次进行演练。而最近几天,每堂训练课都留出足够的时段,让球员进行射门训练。

  不过在谈到是否会用双前锋强攻伊拉克时,卡马乔并不愿意透露自己的战术秘密。“我们会利用两个边路做文章,每次进攻总有四五个球员会参与其中,这并不是简单的双前锋的问题,至于边路谁会首发,等到比赛前我会告诉大家。”

  针对与伊拉克的比赛,卡马乔在接受采访时,回答问题都非常简短,但是在简短的话语当中,还是能感觉到一种力量。“最关键的还是要注意伊拉克的反击,他们的打法不会有变化,现在我根本不关心济科说什么,他是他,我是我,他们想取胜,我们也想取胜,我相信我们可以在多哈战胜伊拉克。”

  快报记者 吕远

  延伸阅读

  卡马乔

  改走温情路线

  如果说之前的卡马乔给外界的印象是,严厉冷酷。那么在生死大战即将到来之时,卡马乔变了,他一改冷酷严厉,突然走起了温情路线。他主动寻求与球员之间的沟通。“你们不要有任何顾虑,什么事情都可以聊,如果你们觉得教练组的安排有什么不适应,或者适应训练量上有什么问题,你们可以通过队长统一来告诉我,也可以单独跟我交流,这都没有问题。”另外卡马乔表示,自己接下来也会更多地选择与球员沟通。“针对不同的位置,我们会找个别球员进行单独沟通,听听你们最真实的想法,这对于教练的工作非常重要。”

  训练场上,卡马乔也主动玩起了幽默,尽管他一直是个严肃的人。在一次射门训练中,卡马乔告诉球员,“如果你们再不进球,我就生气了。”而当射门训练结束之后,卡马乔又佯装郁闷地表示:“你们似乎打了250脚门,才进了一个球。”当球员的身体疲劳即将达到顶峰时,卡马乔又玩起了新花样:“你们是想再坚持进行10分钟高质量的训练,下午休息,还是下午再重新训练一次?”这句话当然引起了全场球员的欢呼,最后在10分钟的高质量训练之后,卡马乔宣布下午训练课临时取消。

  除此之外,卡马乔还在媒体面前澄清,“我从没有说过中国球员不行的话,我只针对比赛,从未针对任何中国球员。”很显然,卡马乔希望用另一种方式影响球员,让国足在对阵伊拉克的生死战中,能有一些改变。因为他也清楚,一旦赢不了伊拉克,那么国足的世界杯之梦又将破碎。

  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