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举重世锦赛|2011巴黎举重世锦赛|2011世界举重锦标赛 > 最新动态

世锦赛女举58KG李雪英1金2银 总成绩1公斤憾负

2011年11月08日03: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组图:李雪英1公斤之差无缘金牌

  北京时间11月8日凌晨,2011年举重世锦赛在法国巴黎进入到第三日争夺。在女子58公斤A组决赛中,2009年世锦赛冠军、中国名将李雪英以103公斤拿到了抓举金牌,但挺举(133公斤)和总成绩(236公斤)两项遗憾摘银;30岁的白俄罗斯老将诺维卡瓦以136公斤、237公斤拿到了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

  在奥运冠军陈艳青退役后,中国女将在该级别仍然保持一定优势,近两届世锦赛均顺利夺金。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2009年世锦赛冠军李雪英出战,今年的亚锦赛,她以235公斤夺得总成绩冠军,从报名成绩看,这位名将拥有10公斤左右的优势,很可能再次问鼎世锦赛冠军。

  抓举:李雪英103公斤夺冠 白俄罗斯老将屈居亚军

  李雪英的开把是11名选手中最高的,经过调整后,她的开把定格在103公斤,但李雪英准备不足,在上送时出现失误,结果没能举起这个重量;第二把李雪英保守起见,继续挑战这一重量,在稳住阵脚后李雪英稳稳将杠铃举过头顶;第三把李雪英叫了108公斤,遗憾的是没能征服这一重量,最后李雪英的抓举成绩为103公斤。

  30岁的白俄罗斯老将诺维卡瓦曾在2007年世锦赛获得过三枚银牌,今天的抓举比赛中,诺维卡瓦第一把101公斤顺利举起,但随后两次试举104公斤都没能成功,这样诺维卡瓦的抓举成绩就定格在101公斤。

  乌克兰选手卡琳娜第一把举起了97公斤,第二把她试举100公斤失败,不过第三把她成功征服这一重量,最后卡琳娜的抓举成绩为100公斤,但是因为与阿尔巴尼亚选手贝加吉成绩相同,但卡琳娜体重稍重,所以贝加吉获得第三名。最终,获得抓举前三名的分别是:李雪英、诺维卡瓦和贝加吉。

  挺举:李雪英133公斤摘银诺维卡瓦夺金

  相比抓举的毫无悬念,挺举的争夺非常激烈。李雪英的开把为128公斤,出于稳妥,她没有再做调整,站在杠铃面前,李雪英深呼一口气,结果这位大力士轻松将杠铃举过头顶,她的表现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第二把李雪英提高了2公斤,结果她不费吹灰之力轻松举起;第三把李雪英叫了133公斤,关键时刻这位90后选手顶住压力,稳稳将杠铃举过头顶,最终她三次试举都取得成功,挺举成绩定格在133公斤。

  诺维卡瓦在挺举继续强势发挥,第一把她轻松驾驭了125公斤;随后两把,诺维卡瓦相继征服了129公斤和136公斤。这样,她的挺举成绩为136公斤。

  泰国选手斯里卡耶乌三次试举也都宣告成功,她先后举起了123公斤、129公斤和131公斤。这样,挺举的前三名依次是诺维卡瓦、李雪英和斯里卡耶乌。

  综合抓举和挺举成绩,诺维卡瓦依靠挺举的出色发挥以237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圆了世锦赛冠军的梦想;李雪英以236公斤、一公斤之差屈居亚军;斯里卡耶乌的总成绩为230公斤(抓举99公斤、挺举131公斤)获得季军。(搜狐体育 万筠)

2011年举重世锦赛女子58公斤级赛果
  抓举 挺举 总成绩
项目 运动员 成绩 运动员 成绩 运动员 成绩
冠军 李雪英(中国) 103公斤 诺维卡瓦(白俄罗斯) 136公斤 诺维卡瓦(白俄罗斯) 237公斤
亚军 诺维卡瓦(白俄罗斯) 101公斤 李雪英(中国) 133公斤 李雪英(中国) 236公斤
季军 贝加吉(阿尔巴尼亚) 100公斤 斯里卡耶乌(泰国) 131公斤 斯里卡耶乌(泰国) 230公斤
备注:成绩相同体重轻者胜出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