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出征后防埋隐患 李玮锋:兄弟齐心其利断金

2011年11月08日04:40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今日凌晨,国足将正式踏上多哈客场之旅,又一次的生死边缘,或生或死,队员们自己决定。就在出征前,国足内部召开了一次特殊的动员会,没有领导讲话,而是队员们自己发言,只是动员会结束前,教练组专门播放了一段激励出征的视频。这段视频的标题就叫:“献给仍为国足战斗的人们”。11月11日,生死之战,国足期待一场绝地反击。

  第一次动员会

  李玮峰:兄弟齐心其利断金

  在卡马乔上任以来,国足从未开过动员会。然而,随着出线形式越来越严峻,思想上的动员必不可少,昨日,就在国足出征前,一场别样的“动员会”在国足内部召开。

  残酷的现实面前,国足只有获胜才有希望。背水一战,队中的多名老队员都在动员会上表态。身为队长,此前多次出现重大失误的李玮峰表示:“希望大家多做困难准备,不管什么时候,都要相互支持配合,团结对我们这支球队最重要。”之后,李玮峰还在微博上发表了自己的决心:兄弟齐心,其利断金。

  就在动员会结束前,教练组特意播放了一段激励出征的视频:“献给仍为国足战斗的人们”。据了解,视频的内容主要是国足前面3场比赛与1场热身赛的画面剪辑,长度大约3分钟。尽管在前3场比赛中,国足只取得了1胜2负的成绩,但剪辑的视频多为队员们在场上奋勇拼搏的画面,应该说极具震撼力。

  第一作战思路

  比伊拉克队多进球

  “进攻是足球比赛当中最重要的环节,我们只要比对手先进一个球就能掌握全局的主动。”出征前的所有的训练课中,卡马乔一次次向队员们灌输这样的理念。“足球场上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要相信自己。”卡马乔说。

  针对这场必须要取得胜利的比赛,卡马乔在战术安排上也有所调整。“我们会加强两个边路的进攻力度,会增加前场进攻人手,以便尽快得分。”卡马乔说,“对付伊拉克队最有效的办法就是防守反击,我们在深圳时打得很好,但运气不好,这次我们应该弥补这方面的不足。”

  为了“要比伊拉克队多进球”的作战思路,卡马乔在几天的训练中一直强化着边路进攻。而招入与国家队久违的高中锋韩鹏也是为中路包抄所考虑的。

  第一心病

  后防伤病埋隐患

  尽管国足上下信心十足,但对于卡马乔而言,一个现实的问题不得不面对,那就是队员的伤病。国足前任队长杜威甚至因为伤病没有出现在本期集训名单当中,冯潇霆则是到香河进行检查之后发现无法坚持训练而匆匆离开,边路进攻利器冯仁亮因右脚脚踝扭伤,连续两天只恢复性训练,为了应对队员们各种伤病,卡马乔甚至动用了自己在西班牙的御用理疗师鲁文。

  无论是杜威还是冯潇霆,国足的“重伤员”几乎都出在后防线上,特别是在中后卫位置上,如今,剩下唯一能和李玮峰搭档的只有赵鹏,然而在香河集训的3天时间里,赵鹏和李玮峰还没有参加过全队合练,从时间上算,留给李玮峰和赵鹏的时间仅仅只有3天。

  本报记者 黄启元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