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紫百合新巴乔点燃复兴火种 黑山剑锋直指欧洲杯

2011年11月08日07:5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黑”旋风冲击欧锦赛

  2006年世界杯结束后,黑山正式作为一个新的国家参加世界大赛。由于2008年欧锦赛外围赛分组抽签时,黑山还不是欧足联正式成员,所以直到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开打,黑山才迎来自己的首场正式比赛,那届预选赛黑山与意大利、保加利亚、爱尔兰等球队同组,结果仅仅拿到小组第5名,无缘南非。两年后2012欧锦赛预选赛拉开战幕,这一次黑山与英格兰、保加利亚、瑞士等球队同一小组,结果表现出色拿到小组第二,将在附加赛中与捷克争夺一张决赛圈入场券。

  早在2007年,约维蒂奇就完成了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秀,迄今为止代表黑山出场17次打进7球,但由于重伤缺席了整整一年的缘故,约维蒂奇只赶上了主场2比2战平英格兰这一场预选赛,那场比赛黑山两度落后两度追平,最终还是未能取胜,没能以小组第一身份直接进入决赛圈。“我亏欠队友们很多,如果我没有浪费过去的一年的话,或许现在我们已经进入了决赛圈。”约维蒂奇说,“大家都说这是黑山第二次参加世界大赛,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很不错,但在我看来,我们本可以做得更好。”

  面对捷克,约维蒂奇与尤文图斯前锋武齐尼奇这对意甲组合是黑山的最致命武器。“我们关系很好,在我看来他是当今足坛最好的前锋之一。”约维蒂奇如此评价武齐尼奇,后者则认为约维蒂奇迟早有一天会赢得金球奖的青睐,“他的才华是我做梦都想要拥有的。”在黑山国家队,约维蒂奇主要是踢前腰,在4231阵型中充当组织核心。“这对我来说没有问题。”约维蒂奇表示,“在佛罗伦萨我也有时会踢这个位置。”

  约维蒂奇非常期待首次亮相国际大赛。“如果我们成功晋级,对黑山来说将是个历史性时刻,当然,对我来说同样意义重大。”佛罗伦萨前锋说,“阿尔贝托(吉拉迪诺)曾向我描述过世界杯的美好气氛,当时真是把我嫉妒坏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