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深圳红钻

特鲁西埃:这段日子绝不叫生活 为道义留守深圳

2011年11月08日08:0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沈坤彧

  旅途的终点

  4月中旬,特鲁西埃在上海迎来了自己上任后的三连败。那场比赛以后,他回到宾馆打了个电话给自己的老朋友温格,阿森纳主帅劝慰他,说自己当初刚执教名古屋鲸八时,上来就是一个六连败。教练第二天见面时兴冲冲地转述这番话,看得出这个电话对他是莫大的安慰。

  一个多月后,他们在主场拿下南昌,赢下了中超的第一场胜利。在这场胜利后,球队短暂地离开了降级区。在赛后拨通他的电话,特鲁西埃形容自己的感觉,是“一种快乐里揉进多少痛苦”的感觉,然而,他拒绝承认“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了。”

  这个赛季不少场次的比赛,都在赛后第一时间见证了教练的喜悦与失望,当然,他从比赛中享受的快乐很少。然而这一路无论走得多么步履艰难,他始终真心实意地相信球队可以摆脱困境。客场输给鲁能的这个晚上,他戴着老花眼镜艰难地对着电脑屏幕算积分,“我们和舜天差得也不算多,后面的几支球队都咬得很紧。”一个月后,他们“主场”战胜了申花。那晚,教练洋洋自得,以至于形容降级时说那只是理论上的可能。8月21日,4比2战胜大连是他们赢得的最后一场胜利。时间逐渐地逼向赛季尾声,10月间歇期在深圳再见特鲁西埃,此时降级对于他已经有50%的可能。终于在河南一个古董店里,他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时候喊出了一声“完了,我们降级了。”

  世界上很多事情大抵如此,希望总是在时间的流逝中不经意地淌走。特鲁西埃说,如果再给自己一次重头开始的机会,他大概会做出这些那些的改变,但他不认为球队的命运会有改变,因为别的球队也会修正自己的错误。“这个赛季我失败了,我爽爽快快地承认。但是,别这么早下裁决。”他说自己的名字,将写在他旅途的终点。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