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田管中心发文件号召学习刘翔 提倡“刘翔精神”

2011年11月08日11:02
来源:东方早报

  11月6日,中国田径队在位于南京的仙林训练基地召开了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冬训动员大会。因为在大邱世锦赛摘得银牌,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对刘翔师徒给予60万元的奖励,与此同时号召中国田径队学习刘翔好榜样。

  中心提倡“刘翔精神”

  在大邱世锦赛上,刘翔因为罗伯斯的干扰,最终遗憾摘银。不过,在冬训大会上,师徒俩还是得到了田管中心的重奖。

  “这次奖励是根据中心2011年津贴使用办法来奖励在世锦赛上取得前八名的选手及其教练,以激励他们在伦敦奥运会上有更好的表现。”田管中心副主任王大卫解释道,奖金是根据排名颁发的:冠军奖励100万元、亚军奖励60万元、第三名奖励40万元、第4-6名奖励10万元、第7-8名奖励6万元。根据这一标准,获得110米栏亚军的刘翔和师傅孙海平收获60万元奖金,而女子铁饼冠军李艳凤和教练张景龙则收获100万元的巨奖。

  除了物质重奖,田管中心还号召整个田径队学习刘翔好榜样。这也是田管中心第一次以文件方式号召队员学习刘翔。田管中心副主任王楠向田径队宣读了《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关于号召中国田径队向刘翔学习的决定》,“学习刘翔自强不息、勇于拼搏的精神;学习刘翔热爱田径事业,与伤病抗争,不断进取,追求卓越的精神。”

  “把我放在这么高的位置,确实有压力。”看到田管中心把自己树立成学习典范,刘翔自己也有些不好意思,“不过我也会证明我有能力、有义务承担更多。”

  冬训攻克自身缺陷

  对于已经落幕的2011赛季,刘翔还是比较满意的,“通过半年的努力训练,专项体能、专项技术水平最大化都超过历史最好时期,综合实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飞人自己也更看重其中自己挑战困难的过程,“在教练和团队的帮助下,我克服了伤病的困扰,完成了大强度训练后,恢复情况也有了提高。今年3月,我提出了‘八步改七步’的大胆举措,克服了种种不协调、不适应。”

  现在的刘翔身体素质甚至比受伤前更好,但他也没有忽视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特别是世锦赛上暴露出的问题,这是飞人期待通过冬训解决的,“通过世锦赛这个‘期中考’,我发现自己在起跑器安装、第一栏还存在问题,身体素质能力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为此,在今年的冬训中,我将与教练团队一起努力攻克存在的问题,力争在明年奥运会上有新的提升。”

  接下来刘翔将飞赴美国,除加强各专项能力保证冬训外,还要为脚做进一步康复。刘翔也希望美国之行为自己的冬训打下坚实的基础,“我会和教练团队做好防伤防病以及康复工作,继续完善起跑技术。”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9个月,刘翔希望在保持后程优势,提高起跑的前提下,训练更针对实战。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