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团体动态

国乒包揽世界杯团体赛冠军 领队:终极目标奥运

2011年11月08日11:06
来源:东方早报

  昨天凌晨,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落下帷幕。国乒毫无悬念地包揽男团和女团的冠军。男乒以3比0横扫韩国队实现四连冠,而女乒同样以3比0轻取日本队赢得5连冠。

  中国男乒仅有两次让冠军旁落,第一次是在1991年的首届世界杯上,中国队在决赛中输给了瓦尔德内尔领衔的瑞典队,另一次是在1995年的第四届团体世界杯上,韩国队首度问鼎,当年中国男团不仅没能够卫冕,而且还创造了最差的排名,仅获得第五名。当年参赛的刘国梁和刘南奎如今恰恰是两队的教练。两人弟子间的较量却是相反的一边倒,马龙、许昕和王皓出战,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

  随着男队卫冕成功,队内两位老将的履历上也随之增加了一个世界杯冠军的头衔。马琳的世界杯冠军数达到了17个,成为国乒史上夺得世界冠军最多的球员,而入选球队却并未出战的王励勤的世界冠军数也增加到了15个。

  女队队员丁宁不但成就了世锦赛女单冠军,也成为世界杯女团冠军,一年成就两个世界大赛的冠军,也让她的排名首度登上世界第一的位置。

  国乒没有悬念地拿下冠军,领队黄飚认为这只是阶段性的胜利,“世界杯团体赛队伍双双夺冠,可喜!但把庆功留在明年伦敦奥运会后吧。我们的终极目标是奥运会,在接下来8个月的时间里,还需我们团队每个成员再接再厉共同玩命,决战伦敦,誓夺奥运冠军。”

  对此,男队主帅刘国梁开玩笑回应,“领队又拿奥运会的小鞭子抽着我们。”但他同样也认为球队远没有到高枕无忧的时候。

  不过目前最困扰国乒教练组的恰恰是奥运参赛人选,随着马龙和丁宁今年下半年的出色表现,仅仅只有两人的单打名额将成为教练组排兵布阵的难题。第一次奥运单打报名时,上报的男单张继科、王皓和女单李晓霞、郭焱的参赛名单现在又被打上了问号。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