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国际混元太极拳交流会落幕 我省太极健儿获佳绩

2011年11月08日12:36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第三届国际混元太极拳交流会日前在北京闭幕,我省太极拳(剑)健儿在太极器械、混元太极内功项目中技冠群雄,获得4金3银和团体一等奖。

  本届国际混元太极拳交流大会邀请了国内外70余位知名嘉宾及武术名家现场观摩比赛,中国、美国、日本、德国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参加,千余名混元太极拳高手在现场展演,各国拳师齐聚一堂,交流经验、切磋技艺。江西省太极拳协会派出胡昆、郑小萍、章桂花、黄铜匠等混元太极拳骨干队员20余人参赛,他们在个人项目的比赛中取得了混元太极拳24式3金,混元太极拳46式2银,混元剑1金1银,在集体项目混元太极拳24式中获得一等奖。在名家表演中,李建国压轴表演了混元太极剑的精髓。

  混元太极拳,原称陈式心意混元太极拳。新中国成立前后,由陈式太极拳第九代宗师陈发科和心意拳宗师胡耀贞共同传授当代著名武术家、中国武术九段冯志强。其后,冯志强对其不断充实与提升,形成了以北京为中心,遍布世界31个国家和地区的传播网络。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