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队找到差距苦练 李琰:周洋心理恐还未恢复

2011年11月08日13:17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王向娜

  结束了新赛季两站世界杯赛的短道速滑队备受关注,或许是因为温哥华冬奥会上实力太过突出,中国队在美国站的一金一铜,加拿大站的一金两铜并不令人满意。如今,中国短道速滑队已经回归首都体育馆,为后面的世界杯进行准备。尽管留给他们的时间并不多,但主教练李琰表示,通过两站世界杯的差距,队员们找到了自己的差距,训练积极性更高。

  “他们去比过了,才知道自己哪儿存在不足,回来训练都很积极主动,都是好孩子。”李琰说。

  记者在观看队伍训练时也表示,每一名队员在训练中都很认真地完成着教练的安排,在美国站摔倒致使脚踝受伤的周洋也出现在了训练场上,不过她看起来还没有完全康复,尚不能完成全部训练内容。

  欠缺:队伍年轻训练欠缺

  尽管外界对于短道队的成绩有些非议,但领队刘浩却认为队员们的表现还算正常,“出征之前,我们的目标就是以锻炼年轻队伍为主,应该说,成绩在我们的意料之中。”刘浩说。

  的确,从中国队派遣出战世界杯的阵容来看,除周洋一人为温哥华金牌成员外,其余包括范可新、李坚柔、肖涵等都是新周期才入选国家队的选手。男子方面,也仅剩下宋伟龙、梁文豪两员“老将”,石竞男、余勇俊等都是世界杯赛场上的新面孔。

  “中国队是一种新老结合的队伍,且年轻队员居多,队伍结构变化大,情况我们都能想到。”刘浩说。

  此外,由于夏季训练中出现的两起事件,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队伍的训练,这也是不可避免的因素。“夏训还是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准备时间短,最终能达到这样的结果还是应该肯定的。”刘浩说。

  肖涵、石竞男等队员在一些项目上出现了判罚,但也有不错的表现,证明了小将的潜力,“以肖涵为例吧,她的接力打得不错,尤其是过加拿大队员的一个超越,打得相当漂亮。”刘浩说。而石竞男也在男子1000米争夺中打进决赛,刘浩认为,年轻选手由于经验少,犯规较多,对于规则的把握以及现场的把控上还有一定的欠缺,这也是他们今后需要提升的地方。

  格局:对手增多水平提升

  前两站世界杯,从奖牌分布上看呈现了更分散的趋势,世界发展很快,除传统的中、韩、美、加四个国家外,意大利、德国、日本、俄罗斯都有进账,这也说明了短道速滑项目在整个世界范围内的发展势头。而加拿大、美国、意大利等年轻队员的涌现,更是加强了其整体实力的厚度。

  韩国继续强势,加、美实力增厚,而意大利、日本、俄罗斯、德国强势崛起,似乎也可以看出来,中国短道速滑队在两年之后的索契将遭遇更大的挑战。

  “虽然目前只比了两站世界杯,还不能断言,但也能看出短道速滑的一种发展趋势。”刘浩说。

  备战:时间不多力求更佳

  从美国和加拿大返回后,中国短道速滑队迅速投入训练,虽然李琰、刘浩和队员们的时差还没有完全调整好,但大家在训练场上仍坚持地滑行,看不出太多的疲惫。

  上周期李琰的助理教练徐英男出现在了国家队的训练场上,他从去年开始负责国家青年队的训练,此时又重新接过了国家队的教鞭。

  “其实前两站世界杯,队员的精神面貌不错,尤其在接力项目上,女子接力困难很多,但我们都顺利拿下了。男子接力更激烈,但中国队员打得非常努力。”刘浩依然在肯定中国队的表现,不过他表示,接下来的日本站和中国站,中国队的时间并不多,还要更加努力地训练,扎实基础。

  “月底国家队的队员们都会去参加全国比赛,因为是明年一月全国冬运会接力和团体项目的资格赛,所以队员们都要回到各个省队去参赛,这样计算下来,留给我们的训练时间只有两周,非常紧张,但也努力吧,踏踏实实地提高。”他说。

  至于周洋的伤势以及状态能否恢复,刘浩和李琰都没有给出确切的答复,“周洋的踝关节并没有太大问题,可能还是心理上没有恢复吧。至于最终能不能上场,我们的大名单上有十个选手,谁最终上场我现在也不清楚。”李琰说。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