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国安集结帕切科肯定赛季表现 承诺引援冲击冠军

2011年11月08日13:55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北京国安队重新集中,在工人体育场外场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训练。由于中超联赛已经结束,所以除了备战足协杯决赛的山东鲁能队和天津泰达队,绝大部分球队都在享受难得的假期,只有国安队是个例外,队员将一直训练至本周五才能正式放假。本周末,老帕将返回葡萄牙度假,年底才会回来与队员们聚首。展望新赛季,今年在中国足坛取得“首演”成功的他充满了渴望,期待在成绩方面再上一个台阶,并直言“作为职业教练,目标当然就是冠军”。

  肯定全队赛季表现

  本赛季开打前,杨昊、黄博文、杜文辉和瑞恩·格里菲斯等主力或半主力队员离开了国安队,加之内、外援的引进并不是十分理想,外界都认为球队很难在上赛季第5名的基础上实现突破。最终,国安队本赛季取得14胜11平5负的成绩,胜率和积分均高于2009夺冠那个赛季。另外,国安队本赛季的进球数排名第2,失球数最少。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国安队甚至与最终夺冠的广州恒大队在积分榜上展开激烈的竞争。更难得的是,徐亮、周挺、王晓龙和张辛昕等队员的表现比上赛季有了明显的改进,使球队的实力得到提高。

  谈到球队本赛季的出色表现,帕切科极力淡化自己的功劳,更愿意强调团队的作用。他说他需要感谢的,包括俱乐部、球队的每一个人,当然还有广大球迷。帕切科认为,球队本赛季的表现非常好,队员展现出了很高的职业素养,他因此感到很骄傲。他说:“从我的角度讲,具体评论哪位队员表现更好恐怕不太合适。我觉得所有人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只是进步的幅度有所不同。其实队员的表现并不让我感到意外,因为他们具备这样的能力,我只是通过我的方式让他们意识到这一点,并通过比赛和成绩提高他们的自信。”

  尽力控制火爆脾气

  除了出众的执教能力,帕切科还让外界领教了他直率而火爆的脾气。本赛季,他先后3次因赛场违纪受到中国足协的处罚,累计停赛13场、罚款数万元人民币。另外,他还多次公开质疑裁判的执法水平,认为国安队在多场比赛中受到不公正的对待。正因为如此,帕切科成了中超赛场备受争议的人物之一。

  不过,谈到自己因情绪失控而屡遭处罚,帕切科到现在还耿耿于怀。他说:“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我因为犯了错误而受到处罚很正常,但我不认为自己属于主动犯错,而是被对方的错误行为所激怒。从我执教国安队的第一天起,就尽力适应中国足球的环境,我很想身处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中。其实,有时候我发怒,完全是我对工作抱有热情和保护队员的一种表现,但总是受到不公正的待遇。所以,为了团队的利益,以后我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尽管我知道这并不容易。”

  明年补充新鲜血液

  本赛季国安队首发阵容的平均年龄接近30岁,是所有参赛球队中最大的。而且,徐亮、周挺、徐云龙、张辛昕、马季奇和乔尔·格里菲斯等主力队员的出场率非常高,从侧面反映出他们的位置很难被其他人替代。但明年国安队面临中超、亚冠和足协杯三线作赛的局面,依靠一套阵容很难应付密集的赛程。在帕切科看来,要同时打好几项比赛、并具备冲击中超冠军的能力,国安队在新赛季必须补充新鲜的血液。

  帕切科表示,一方面要挖掘年轻队员的潜力,让他们在比赛中得到成长,另外就是要招兵买马,夯实球队的人员配备。老帕说:“我们需要一个更强大的阵容,这是打好新赛季比赛的前提。引援方面,我已经和俱乐部达成一致,打算在球队的薄弱环节引进球员。如果我们能用满5名内援和两名外援的引进名额,我就非常满足了。为了应对三线作赛,我觉得需要至少20名水平差不多的球员,这样才能在必要的时候让他们轮换出场,另外教练组也能根据情况制定更多的战术。”本报记者 高炜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