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少赛 > 最新动态

女足亚少赛中国完败日本 名宿赞对手“女梅西”

2011年11月08日14:16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女足亚洲少年锦标赛·第3轮 中国0∶3日本

  此前中国女足以8∶0和3∶0的比分分别战胜了泰国和澳大利亚两队,目前中国队暂列积分榜第二。

  记者 徐毅

  本报讯 昨日在南京进行的女足亚少赛第3轮比赛中,此前获得两连胜的中国队0∶3输给了日本队。本次亚少赛一共有6支球队参加,前3名可以参加明年举行的世少赛,虽然中国队晋级的希望依然很大,但对于各个年龄段都完败给日本女足,中国足球人确实觉得非常难堪。

  中国队11分钟就丢球,在整场比赛中始终处于被动,更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队的3个进球都是头球顶进的,而日本球员的身高一向都要比中国球员矮。目前无论是国家队、国青队还是国少队,中国女足都已经无法和日本足球相抗衡,日本女足和他们的男足一样,已经进入了一个快速上升通道。

  对于中国女足各个年龄段都踢不过日本队,前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并不感到奇怪,去年日本女足青年队的横山久美在世青赛上连过数人破门,横山久美也因此被称为“日本女梅西”,商瑞华当时就表示:“看看这个运动员的技术,真是没话说。日本有很多这样的运动员……”

  中国女足现在和日本女足差距越来越大,商瑞华认为是日本足球坚持的结果:“日本足球不是说没有高个,但他们无论男女足,都坚持走地面进攻,现在终于拥有了收获。”

  在商瑞华眼里,日本女足发展还离不开足球人的耐心:“日本足球很重视青少年足球的培养,这是一个国家足球的基础。只有更多人来踢球,才能让足球水平发展起来。中国有时候就是太着急,想尽早出成绩,反被人家越甩越远了。”

(责任编辑:戴祎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