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甲动态

德媒狂赞沙尔克21岁小将 未来帝星首秀轻松两球

2011年11月08日15: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艾晚
德媒体赞沙尔克同汉诺威的比赛是“普基一人的比赛” 

  本周的德甲联赛中,本赛季登陆德甲的芬兰前锋普基第一次首发便梅开二度,帮助缺少头号射手亨特拉尔的沙尔克04客场2比2逼平劲敌汉诺威96。赛后,21岁的普基成为了全德国的话题。

  1990年3月29日出生的普基,一度被芬兰球迷誉为“新利特马宁”,19岁时就曾经代表国家队出场,那是2009年的2月4日,在同日本队的比赛中,普基换下了利特马宁,这也被看做是芬兰国家队更新换代的开始,利特马宁的10号球衣也留给了普基。

  实际上,早在2006年,普基就已经暂露头角,在U17的欧青赛预选赛中打入5球,被芬兰足协评为最后潜力新人。随后的芬超联赛中,普基也开始频繁出场。到2007年底,塞维利亚、切尔西等多家豪门球队都开始关注普基。最终,他选择了加盟塞维利亚,并开始随塞维利亚B队征战西乙联赛。可惜的是,普基的西班牙之行并不成功,代表塞维利亚在2009年1月25日与桑坦德竞技的比赛是他西甲的唯一一次出场,随后普基回到芬兰加盟了赫尔辛基HJK。

  本赛季正式开始前的欧联杯资格赛中,普基所在的赫尔辛基HJK迎来了德甲的沙尔克04,在首轮比赛中,普基的两个进球帮助球队2比0击败拥有劳尔、亨特拉尔、法尔范以及德国国脚霍尔特比、赫韦德斯等球星的沙尔克04,可惜客场比赛时被沙尔克6比1大逆转,而赫尔辛基HJK唯一的进球也是普基所攻入。普基的表现让一贯喜爱年轻才俊的沙尔克教授朗尼克两眼放光,随即开始紧急磋商普基的转会事宜,最终在转会窗关闭前的最后一刻签下了这位芬兰射手。

  朗尼克在引进了普基后,让他很快完成了德甲处子秀,但由于朗尼克由于身体原因辞去沙尔克主帅的职务,普基很少得到出场机会。直到亨特拉尔受伤,普基才首次代表沙尔克首发出场。

普基凭借首次首发的精彩表现入选了本轮最佳阵容 

  同汉诺威比赛的第26分钟,富克斯中场左路靠近边线处接劳尔横传后送出斜直传,普基发挥速度优势趟过出击到禁区前沿的齐勒插入禁区左侧左脚射入空门,1比0。随后沙尔克糟糕的后防让他们1比2遭遇逆转,但第73分钟,平托中路20米外低射扑住。紧接着沙尔克反攻,法尔范右肋带球连续变向至禁区前沿送出直塞,又是普基反越位插入禁区右侧往外线停球后半转身右脚低射击败齐勒,把比分扮成了2比2。

  赛后,德国媒体把全部的赞誉都送给了这位21岁的小将,不仅入选了多家媒体评出的单论最佳阵容,更认为他将是沙尔克的未来帝星,前途不可限量。而普基则轻松的表示,这只是自己的首场德甲首发,“今后,我将会做得更好”。(搜狐体育 艾晚)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