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冬训备战伦敦奥运 重点要解决起跑阶段问题

2011年11月08日15:54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厉苒苒

  本报讯(记者 厉苒苒)展望伦敦,备战奥运。上周日,中国田径队在南京仙林基地召开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冬训动员大会,包括刘翔、史冬鹏、张文秀等队员集体出席。这标志着中国田径队在伦敦奥运之前最后一个冬训周期已正式展开。刘翔作为运动员代表作了发言,表示要以最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冬训当中去,希望伦敦奥运会能有新的提升。

  从2008年至今,这个奥运周期对刘翔而言,无疑是不平凡的。伤退北京奥运,在经历了伤病、手术、复出等一系列波折磨难之后,现在的刘翔对奥运备战有了更深的体会与感悟。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刘翔说:“经历了广州亚运会的小考,大邱世锦赛的中考,增添了奥运必胜的信心。今年冬训要克服困难,以最积极的态度投入进去,希望伦敦奥运所有人都有新的突破。”

  本次冬训,结合在大邱世锦赛上所暴露的起跑阶段问题,刘翔将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在训练中进行调整,让起跑器到第一个栏之间跑得更顺畅舒服些。”

  据悉,在当天开完冬训大会后,刘翔和教练孙海平一行就立即返回上海。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刘翔的训练情况良好,训练重点是起跑阶段。在经历了大邱世锦赛考验之后,刘翔的脚伤处并未出现异常反应。不过为了保险起见,在一段时间的冬训之后,刘翔将再度赴美,检查脚伤情况,为明年大训练量的备战解除隐患。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