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意大利国家队新闻

普兰德利:意大利进攻需转型 仍给卡萨诺留位置

2011年11月08日15: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伤病是现代足球的大敌,距离明年欧洲杯还有大半年的时间,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已经深深体会到了这一点。普氏意大利阵中的两大锋线支柱卡萨诺和朱塞佩-罗西因为不同的原因都将休战半年,普兰德利昨天承认自己将不得不重塑本已成型的意大利锋线。

  自从上任以来,普兰德利为之前老迈陈腐的意大利国家队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球队年龄大幅降低,而且球队的战术打法也朝着更现代、积极的方向演变,蓝衣军团的流畅进攻甚至被拿来与巴塞罗那相提并论,而这其中卡萨诺和朱塞佩-罗西正是意大利转型的关键棋子,两名才华横溢的前锋让意大利的进攻变得立体而性感。但上个月末,罗西在对阵皇马时膝盖重伤并接受手术,预计将休养6个月。而卡萨诺则在最近因为突患怪症而被检查出患有先天性的心脏疾病,同样接受了手术治疗,预计的康复期同样是6个月。这意味着,普兰德利的两大锋线核心都很难赶上明年欧洲杯了,意大利主帅不得不放弃之前围绕他们打造的进攻体系,而开始考虑一些新的对策,对此普兰德利也给出了肯定的回答。

  “我去看了卡萨诺,他让我向其他人转达问候。卡萨诺看起来很平静,并且对重回球场动力十足。而我只想对他说我们都很想念他,我们注意到缺少了他,今天我们训练场的气氛都很不一样了。安东尼奥真的很想穿上蓝色战袍,而我们都会紧密关注他的康复,我们希望他能在欧洲杯前做好准备。”普兰德利先是为卡萨诺送上了一番祝福,看得出对于卡萨诺,意大利主帅仍然抱有相当大的期待,毕竟说这支球队的进攻是以卡萨诺为根基组建起来的也不为过。如果卡萨诺能够及时复出,普兰德利应该还会给卡萨诺预留一个位置。

  罗西的处境则稍逊卡萨诺,而且普兰德利实际上也开始准备其他的方案了。“罗西的情况与卡萨诺不同,如果他能够在赛季结束前找回状态,那他在国家队还有一席之地,否则我们就只能寻找其他的解决办法了。”普兰德利确认说,“我没有招入纯粹的中锋,是因为我不想让对手有参考点,但我们同样也不能仅仅以球风类似的要求去寻找卡萨诺和罗西的替身。在欧洲杯前,我们不得不走上一段全新的道路,我们需要围绕着更为现代的攻击手们打造全新的进攻体系。”

  乔温科在上周末的联赛中拉伤肌肉,虽然随后他还是到国家队报到,但在接受队医检查后普兰德利还是让乔温科回到帕尔马静养,当然这比起卡萨诺和罗西来说不过是小问题,而普兰德利也谈到了国家队的另外几名前锋。“乔温科今天回家了,但我们还有佩佩,他能给我们带来战术上的变化。实际上我更愿意用攻击手而不是前锋来形容他们,比如佩佩既可以在4-3-3中担任边锋,也可以像在乌迪内斯时那样担任边前卫。”普兰德利说,“巴洛特利?他会有机会展示自己的价值,不过我不想给他更多的责任,我们的每位攻击手都可以在一起搭档。”

  目前在意甲射手榜领跑的迪纳塔莱没有入选本期国家队,这引起一些争议,普兰德利则解释说:“迪纳塔莱做得很好,但他已经34岁了,而我希望延续我们的年轻化方针,给那些25到26岁的球员更多机会。当然如果迪纳塔莱能打进25球,欧洲杯我肯定会带上他的,像迪纳塔莱这样的球员会很容易融入球队。”另外普兰德利还提出要重视对波兰的友谊赛:“这些友谊赛对于打造我们的风格意义重大,对阵波兰是一次重要检验,我希望我们能像对待欧洲杯一样对待这场友谊赛。”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