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运动员教育基金十周年晚宴 莫文蔚担任慈善大使

2011年11月08日18:01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11月4日,北京 — 以“心手相连,共筑明天”为主题的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成立十周年慈善晚宴将于2011年12月2日(星期五)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隆重举行。不久前刚刚完婚的香港著名影视歌明星莫文蔚将以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心手相连慈善大使”的身份出席晚宴,以公益行动传递爱心,宣扬基金“以运动点燃快乐,以教育点亮人生”的宗旨。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发起人蔡振华、李宁、李永波、周继红、黄玉斌、张蓉芳、许海峰、熊倪、李小双、李春阳,冠军委员会成员冯坤、高崚、高敏、李娜、李小鹏、刘璇、罗雪娟、潘晓婷、钱红、邢慧娜、杨凌、杨威、杨扬、张怡宁、郑洁,以及多位来自国家跳水队、国家羽毛球队,国家体操队、国家击剑队,国家花样游泳队和国家举重队的主力运动员将作为重要嘉宾出席本次晚宴。

  自成立之初到现在,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走过了整整十个年头。在这十年里,基金汇聚了众多来自社会各方关心运动员教育和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的朋友,通过许许多多双手的共同努力,让运动员渴求知识的心以及贫困地区青少年渴望体育教育的心得到了满足。这十年,是手与手相连的十年,更是心与心相印的十年!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2011年轮值主席黄玉斌先生将在本次晚宴上向来宾总结基金过往十年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呼吁并邀请更多富有爱心的人士心手相连,共同为运动员和贫困地区的青少年筑就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此次晚宴中,中国运动员教育计划的部分受惠运动员以及部分来自中国运动员风雨操场计划受惠校的师生代表将通过歌舞和短剧等形式向来宾们展示他们所取得的成绩。体能康复培训计划总监陈方灿博士将通过互动的方式,向来宾介绍简单有效的身体保健方法。

  另据了解,本次晚宴中的慈善拍卖环节还得到了社会各界多位名家的鼎力支持。中国文化书院将捐赠两幅大师级的墨宝作为晚宴慈善拍卖的拍品。当代国学艺术名家马子恺先生、紫砂大师吕俊杰先生、著名旅英中国画家王迦南、蔡小丽夫妇也纷纷表示将捐赠各自的经典作品用作拍卖之用。此外,到场来宾还可以通过慈善拍卖获得与“九球天后”潘晓婷、中国头号职业高尔夫球手张连伟切磋球技的机会。

  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成立十周年慈善晚宴的各项组织工作已基本就绪,众多文体明星、行业领袖、以及长期关心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发展的商界精英与各专业团体均已积极报名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必将成为一场云集中国体育界、文艺界和艺术界璀璨众星的跨界盛宴!每年一度的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慈善晚宴的目标是打造中国体育界最为隆重的慈善盛典。

  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 为运动员画出彩虹

  中国约二十万名的运动员一直背负着国家所寄予的光荣使命,付出艰辛的汗水,刻苦训练,以无限坚忍的毅力,一步一步踏上胜利的颁奖台。在他们实践光辉梦想的背后,这些运动员及教练员也需要为退役后的出路作好准备。2001年,一群热心的前世界及奥运冠军发起设立“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积极为运动员及教练员提供学习、进修的资助,帮助他们全面发展,回归社会。同时基金也大力支援中国贫困及偏远地区的教育发展,鼓励退役运动员一同参与推动项目发展,协助失学儿童重返校园。运动员们虽然离开了心爱的运动场,但他们依然可以继续发挥体育精神,开创光辉灿烂的未来。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