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澳洲鱼雷”发挥不佳 短池世界杯两战止步预赛

2011年11月08日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8日电(王曦)2011年短池世界杯北京站比赛11日正式拉开战幕,5枚奥运金牌得主、澳大利亚“鱼雷”索普亮相赛场可谓最大亮点。然而,他的表现不如人意,100米自由泳和100米混合泳两项预赛中均未能晋级。

  为实现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梦想,早在2006年就宣布退役的索普今年2月正式宣布复出。然而,复出后的他却难复当年之勇。此前结束的短池世界杯新加坡站比赛中,他只在100米混合泳项目上收获了一个第七。

  而本站比赛中,索普的状态依旧不见改观。在100米自由泳预赛中,他最终排名第15位无缘决赛;而在100米混合泳预赛中,索普则以0.02秒之差位居第9,再次与决赛资格擦肩而过。

  “对于这样的结果,我感到有些遗憾。但我不会放弃,我会继续微笑前进的。”赛后,索普如此表示。他说,自己目前正在逐步找回状态,而目前参加的三站短池世界杯赛(新加坡、北京、东京)正好为自己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我相信,参加完这三站比赛,我的状态可能和现在完全不一样。”

  而复出后的索普在未来的比赛中除了要面对菲尔普斯等名将,还将接受众多年轻运动员的强力挑战。对此,他坦承,年轻选手的实力普遍很强,给他的复出造成了一定难度,“不过我并不打算服输,我需要更刻苦的训练去迎接他们的挑战。”

  谈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索普充满期待。“我期待自己能够站在奥运会赛场上,但这之前我必须战胜自己。我会参加3月份的国内选拔赛,那是一次很好的挑战。”(完)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