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穆帅生涯领先3分从未丢冠 被曝必将提前离皇马

2011年11月08日23: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视频-曝穆帅季末或离皇马 执教生涯领先3分从未丢冠


  由于毕尔巴鄂的帮忙,皇马得以在西甲11轮过后领先巴萨3分,这也是07-08赛季皇马夺取西甲冠军之后,4个赛季125轮联赛以来第一次超过巴萨的优势达到3分。套用此前卡西曾经说过的一句话,皇马暂时从后视镜里看到了巴萨追赶的脚步。马德里媒体对穆里尼奥带领皇马夺取西甲冠军信心十足,因为在穆帅的执教生涯中,只要率队在联赛中以3分以上的优势领跑过,赛季末结束时冠军从未旁落过。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马卡报》表示,一旦穆里尼奥的球队在联赛中取得领跑,他就非常善于把这种优势保持到赛季结束时。02-03赛季和03-04赛季,穆帅率领波尔图早早奠定积分优势,并且最终轻松夺得葡超冠军。04年夏天转战斯坦福桥之后,穆帅04-05和05-06赛季都是率领切尔西在英超一路领跑,最终都以较大优势夺冠。

  06-07赛季情况发生了转变,6轮过后切尔西5胜1负15分领跑,曼联4胜1平1负13分紧随其后,那也是那个赛季切尔西对曼联的最大优势。接下来一轮比赛切尔西被维拉逼平,曼联则击败了纽卡斯尔,随后弗格森的球队在整个赛季表现更加稳健,并且最终以6分的优势夺取英超冠军,粉碎了穆帅三连冠的梦想。07-08赛季开始后不久,穆里尼奥就遭到了阿布的解雇。

  2008年夏天,穆里尼奥来到意甲执教国米,他继续保持了自己的强势,在蓝黑军团的两个赛季全部夺得联赛冠军,根本没有给罗马机会。不过上赛季执教皇马,穆帅率领球队最多只领先过巴萨1分,在国家德比客场0-5惨败后,皇马就始终被巴萨压在身下,只能眼巴巴看着瓜迪奥拉的球队夺取西甲三连冠。本赛季11轮过后,皇马对巴萨的积分优势,在瓜迪奥拉时代终于首次达到了3分,穆里尼奥看到了推翻巴萨王朝的希望。

《世界体育报》认为穆帅最快明夏离皇马
《世界体育报》认为穆帅最快明夏离皇马

  就在皇马高歌猛进之时,加泰罗尼亚媒体开始扰乱战舰的军心,《世界体育报》表示,穆帅肯定不会在皇马履行完四年的合同,不管能否在任期内结束巴萨的霸权,他都会提前离开伯纳乌。该报认为,如果穆里尼奥本赛季能够率领皇马夺得欧冠的话,恐怕明年夏天就会辞职离任。激流勇退是狂人的传统,在波尔图和国米他都是夺得欧冠后就选择离开,给球迷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要是这个赛季仍然无法结束巴萨的霸业,穆帅最多也只会再呆一年,前提是皇马高层不会在明年夏天解雇他,到了2012-13赛季结束时,不管是否取得成功,狂人必将离开。穆帅不希望在皇马遭受太多的失败,让自己的名声受损,更不希望被皇马当做失败的替罪羊扫地出门,此前狂人在切尔西虽然被阿布赶走,但他好歹也留下了两座英超冠军,还有一个足总杯和两个联赛杯。对于未来,穆里尼奥早就有过计划,他希望未来重返英超,而且明确表示自己不可能成为皇马的弗格森,“在皇马不可能出现弗格森这样的主教练,因为西班牙的文化和英格兰完全不同,我也不认为其他人可以长期执教皇马。”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