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举重世锦赛|2011巴黎举重世锦赛|2011世界举重锦标赛 > 最新动态

世锦赛男举69KG唐德尚独得两金 伍超斩获1银1铜

2011年11月09日04: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组图:唐德尚表情坚毅

  北京时间11月9日,2011年举重世锦赛在法国巴黎进入到第四日争夺。在男子69公斤级A组决赛中,中国两位90后小将敢打敢拼,唐德尚收获2金1铜,其中挺举186公斤和总成绩341公斤夺金,抓举155公斤摘铜;伍超1银1铜,挺举185公斤获得银牌,总成绩335公斤拿到铜牌,而抓举150公斤列第五位。抓举金牌被土耳其名将米特夺走,他的成绩为157公斤。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伍超、唐德尚两位90后小将出战,二人也是10名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两位。伍超是今年七城会冠军,当时他以331公斤力挫群雄,但挺举比赛仅成功了一把,唐德尚是今年全国锦标赛冠军得主(335公斤)。

  抓举:唐德尚155公斤夺铜牌 伍超150公斤列第五

  唐德尚今天状态不错,第一把他冲击150攻击取得成功,第二把这位小将将重量提升了3公斤,面对153公斤,唐德尚显得非常自信,他稳稳将杠铃举过头顶;第三把唐德尚选择了155公斤,他不费吹灰之力将杠铃举起,这样唐德尚的抓举成绩就定格在155公斤。

  伍超第一把148公斤,由于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这位小将的心态还没有摆正,出于急躁心理,伍超没有征服这一重量;第二把伍超继续冲击148公斤,这一次他轻松举起,第三把伍超试举150公斤取得成功,这样他的抓举成绩为150公斤。

  土耳其名将米特开把重量最高,他第一把轻松举起154公斤,第二把米特选择了157公斤,结果他没有遇到太多阻碍,顺利将杠铃举起;第三把米特志在打破该项目的世界纪录,选择了166公斤,遗憾的是没能成功,最终他的抓举成绩为157公斤。

  俄罗斯选手奥勒格(CHEN Oleg)第一把征服了150公斤,第二把这位23岁的新星成功试举156公斤,第三把奥勒格冲击159公斤没有成功,这样他的抓举成绩为156公斤。最终,获得抓举前三名的依次是米特、奥勒格和唐德尚,伍超排名第五。

  挺举:中国包揽前两名 唐德尚力压伍超摘金

  伍超在挺举发挥出较高水平,他第一把就冲击180公斤,虽然抓举表现欠佳,但他挺举表现出色,轻松驾驭了180公斤这一重量;第二把伍超选择了183公斤,虽然上送有些小瑕疵,但他及时调整,顺利将杠铃举起;第三把伍超挑战185公斤,这位小将再接再厉,稳稳将杠铃举过头顶,这样他的挺举成绩为185公斤,总成绩335公斤。

  唐德尚的开把几经调整,最后选择了181公斤,结果这位90后小将不费吹灰之力将杠铃举起,第二把唐德尚冲击183公斤,他显得非常自信,顺利举起杠铃;第三把唐德尚选择了186公斤,结果他试举成功,最后的挺举成绩为186公斤,总成绩341公斤。

  奥勒格前两把分别举起175公斤和180公斤,但第三把挑战182公斤没有成功,这样他的挺举成绩定格在180公斤,总成绩336公斤;米特第一把173公斤轻松举起,虽然第二把尝试177公斤失败,但第三把他征服这一重量,这样米特的挺举成绩为177公斤,总成绩334公斤。最终,唐德尚和伍超包揽挺举金银牌。

  综合抓举和挺举成绩,唐德尚以341公斤获得总成绩金牌,这样他以2金1铜收官;奥勒格以336公斤获得总成绩银牌;伍超以335公斤获得总成绩铜牌,他以1银1铜结束本届世锦赛之旅。(搜狐体育 万筠)

2011年举重世锦赛男子69公斤级赛果
  抓举 挺举 总成绩
项目 运动员 成绩 运动员 成绩 运动员 成绩
冠军 比纳伊(土耳其) 157公斤 唐德尚(中国) 186公斤 唐德尚(中国) 341公斤
亚军 奥列格-陈(俄罗斯) 156公斤 伍超(中国) 185公斤 奥列格-陈(俄罗斯) 336公斤
季军 唐德尚(中国) 155公斤 元正植(韩国) 182公斤 伍超(中国) 335公斤
备注:成绩相同体重轻者胜出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