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联赛冷清凸显女篮凋零 孙凤武:人才储备已断层

2011年11月09日04:07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杨屾
11月8日,上海女篮迎战河南女篮。CFP供图
11月8日,上海女篮迎战河南女篮。CFP供图

  今晚,本赛季口号为“给力伦敦”的中国女篮职业联赛(WCBA)展开了第二轮较量。和首轮比赛一样,除个别场次稍有人气外,WCBA赛场普遍给人的感觉都是冷冷清清。虽然很多女篮队员、教练都呼吁人们对女篮联赛给予更多的关注,但种种迹象表明,WCBA联赛的现状恐怕很难改变。

  根据中国篮协的规定,本赛季WCBA每支参赛队可以引进1名亚洲以外的外援和1名亚洲籍外援。但实际上,12支WCBA球队一共才请了7名亚洲以外的外援和两名亚洲外援。

  “我们算投入大的球队了,请了1名美国外援和1名韩国女篮退役国手。赛季开始前,我们还去加拿大与当地大学生球队打了几场比赛,其他的俱乐部可能很难有这样的机会。”北京首钢女篮主教练许利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据记者了解,没有请外援的俱乐部大都由于资金不足。

  无论俱乐部是否投入,都没有换来球迷的关注。包括首钢女篮在内,每场比赛到场观战的球迷也就几百人。今晚上海女篮迎战河南女篮的比赛,到现场观战的球迷更是屈指可数。

  “没有办法,球迷还是更多地关注男篮的比赛,毕竟对抗性、精彩程度、NBA球星都在那儿摆着。像北京男篮本赛季又签下了马布里,肯定不愁上座率,但女篮显然无法达到这样的程度。”许利民说。

  不过,上座率并不是许利民等女篮教练最担心的,他们真正担心的是中国女篮的后备人才。中国女篮主教练孙凤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女篮在人才储备上已经出现了断层,高水平球员比较少。

  作为地方队教练,许利民对此更是深有感触:“现在练篮球的女孩子越来越少了。很多家长根本不愿意孩子从事体育运动。实事求是地讲,我们选才面越来越窄,这对中国女篮未来的发展是十分不利的。苗立杰陈楠已经支撑中国女篮多长时间了?如果他们不打了,中国女篮的整体水平肯定会下降不少。”

  本报北京11月8日电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