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世界杯中国女排胜多米尼加 今战阿根廷不能输球

2011年11月09日04:0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特派记者 杨敏 本报广岛11月8日电 2011年女排世界杯今天展开第2阶段的角逐,中国女排以3比1力克多米尼加女排,目前3胜1负积9分,暂列积分榜第3位。明天上午,中国女排将与南美洲亚军阿根廷女排展开遭遇战,如果能够以3比0或者3比1获胜,“俞家军”将很有机会继续以前3名的排位进入第3阶段的角逐。

  慢热女排逆转取胜

  战阿根廷不能输

  多米尼加女排曾经在去年的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上战胜过中国女排,不过该队今年在与中国女排的较量中尚无胜绩。为了确保胜利,中国女排在今天的较量中派出全主力阵容,包括主攻手王一梅、惠若琪、副攻手杨珺菁、马蕴雯、二传手魏秋月、接应二传张磊以及自由人张娴。

  虽然经过了昨天的休整,但是由于比赛在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0时进行,习惯了晚上比赛的中国女排还是免不了慢热的毛病。以23比25输掉首局之后,全队才逐渐回过神来,以25比13、25比19和25比18连扳3局获胜。身高1.97米的福建副攻手徐云丽在第1局中段被换上场接替马蕴雯,这已经是她连续第4场比赛以替补身份上阵直至比赛结束。此役,惠若琪斩获16分,王一梅与杨珺菁均有14分进账,徐云丽与张磊分别贡献了12分和11分。尽管多米尼加女排的“重炮手”德拉克鲁兹拿到了全场最多的29分,但是组委会把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称号颁给了魏秋月,她在全场比赛中灵活多变地组织战术进攻,第4局中一个高难度的二次球博得全场掌声。魏秋月是中国女排在本届世界杯上第3位被评为本场最佳的队员,此前王一梅以及惠若琪已经获此殊荣。

  以23比25输掉首局并不是中国女排的实力体现,主攻惠若琪表示,输掉首局与赛程安排有关,“这次比赛的赛程安排一会儿是上午一会儿是下午,我们还要适应。”

  战阿根廷不能输

  中国女排明天将与阿根廷女排展开遭遇战,双方最近一次交手要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阿根廷女排在本届世界杯的首场比赛上爆冷击败多米尼加女排。俞觉敏认为,这两支美洲队伍的水平相当,只是风格不太相似,他认为阿根廷女排的一传体系较弱,明天将要求队员们以发球冲击对手。

  本届女排世界杯已经结束了前4轮角逐,中国女排暂列12支参赛队伍的第3位,暂列第1位与第2位的是美国女排以及意大利女排。根据赛规,如果以3比0或者3比1击败对手,胜队累积3分,负队零分;如果以3比2战胜对手,胜队得2分,负队得1分。只要保持住前3名的位置,中国女排将获得伦敦奥运会的首批入场券。在剩下的7场比赛中,中国女排的对手还包括巴西女排、美国女排、塞尔维亚女排等劲旅。在俞觉敏看来,明天与阿根廷女排的比赛必须全取3分,“对阵多米尼加女排、阿根廷女排、非洲两支队伍和韩国女排的比赛必须保证取胜。”目前虽然暂列第三,但他还是很低调地把目标定在挺进前6名。结束了明天上午的比赛之后,中国女排将马上启程赶往第3阶段的赛区札幌,届时将迎战巴西女排、塞尔维亚女排以及韩国女排。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