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女排比赛场面太激烈 “超级替补”两次“撞车”

2011年11月09日06:18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晨瑆
徐云丽(右)在赛场上非常兴奋。
徐云丽(右)在赛场上非常兴奋。

  第一局打了个盹惜败两分,后三局就基本没再给对方机会这是昨天上午女排世界杯中国队的表现。经过一天的休整之后,中国女排开始了第二阶段的比赛,在与美洲劲旅多米尼加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以3:1战而胜之,四局比分分别为23:25、25:13、25:19和25:18。尽管逆转取胜,但女排还是让人捏了一把汗。

  又慢热

  俞觉敏表示赛程有点影响

  昨天比赛一上来,中国队的表现实在令人大跌眼镜:1:6落后!恍惚间还以为场上双方调换了位置,因为根据实力对比,中国即使落后也不太会出现如此匪夷所思的比分。慢热,让中国女排终于丢掉了第一局。

  其实第一场比赛,中国队发挥也不是太理想,但由于对手阿尔及利亚实力太弱,中国队的慢热才没有被放大。当提及首局比赛失利之时,俞觉敏说:“我们开局进入状态慢,场上局面受阻的情况下队员状态不好。比赛时间的调整客观上对我们有些影响,比赛时间和节奏变化比较大。前面两场拼满十局,队员消耗比较大。今天进入准备区做准备活动一切正常,但是大家在场上开局的比赛中多少有些不兴奋,跟上午的比赛时间有关系。”休战一天,中国没能将战胜日本的士气很好地保持,又是在10点比赛,出现不适应确实情有可原。接下来中国女排的六场比赛三场是上午11点,三场是下午3点,如何在不习惯、不熟悉的比赛时间打出水平将是中国女排面临的问题之一。

  真倒霉

  徐云丽两次“撞车”有些痛苦

  “超级替补”徐云丽本场延续了世界杯开赛以来的高水准表现,一共砍下12分,外界对于让徐云丽首发的呼声也逐渐增加。在使用徐云丽的问题上,俞觉敏也给出了解释:“徐云丽进队以来一直作为主要替补承担接应责任。她身前身后球都能够打,技术也比较全面,所以放在后面使用余地更大一些,可以替换马蕴雯或者杨珺菁。她的技术特点和心态也是放在后面使用更好些。”徐云丽本人也颇为淡定,她表示,先上后上都一样,都要在场上和场下随时做好准备。

  表现虽然很出彩,但徐云丽却不算走运。排球场上身体的激烈碰撞本就不多,却连着让她碰上两次。第二局中国队10:8领先时,徐云丽三号位反击进攻时与魏秋月配合失误,徐云丽下落时触网径直冲过中线,更糟糕的是,隔网相对的卡布拉尔拦网正在下落!就这样,撞上了!撞了之后,两人同时倒地,表情痛苦。不过经过简单调整之后,两人都站了起来,问题应该不大。对于这突然的撞击,中国队也向多米尼加表示了道歉。

  人要倒霉起来,喝口凉水都塞牙,徐云丽再一次的“相撞事故”在第四局刚开始的时候到来徐云丽扣杀结束,转过头来回撤,但满场跑动的张磊正抢上她身后保护这一分,砰!迎面又是一次撞击……从她抱头作痛苦状不难看出,确实很疼。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的徐云丽虽然状态并未受太大影响,但如此遭遇实在鲜见。从一个侧面,也可以看出女排姑娘的每球必争的拼搏精神。

  本报记者 张晨瑆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