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对手

日本女排核心恋中国助教 好奇球迷锁定天津帅哥

2011年11月09日07:55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陈浩

  日本漫画《圣斗士星矢》中智慧与战争女神雅典娜的转世名为城户纱织,很多中国排球迷也将日本女排的绝对核心12号木村纱织亲切地称为“雅典娜”。木村纱织,1986年8月19日出生,身高1.85米,日本女排主攻,是当今排坛一颗耀眼的明星。昨天有媒体报道称,在中国女排3∶2逆转战胜日本队后,有日本友人向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爆料:木村纱织喜欢上了中国女排的一位陪打教练。该报道一石激起千层浪,广大的球迷也充满好奇地开始探寻究竟是谁赢得了“雅典娜”的芳心。最终,来自天津的中国女排陪打教练袁灵犀被球迷们一致认定为木村纱织心中的“白马王子”。

  木村纱织有中国情结

  如今喜欢排球的人相信没人不知道木村纱织的,这位日本女排的当家花旦享有“全日本万能美少女”的美誉,她的成长经历竟与中国女排的功勋名将张越红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雅典奥运会时,只有18岁的木村纱织未能参赛,但她在现场见证了中国女排逆转俄罗斯队夺冠的一幕,当时她也立下要帮助日本女排崛起的大志。北京奥运会后,中国女排老将张越红加盟了日本东丽女排俱乐部,木村纱织正好也在该队效力。当时木村纱织就虚心向张越红学习,时常还模仿她的动作。在那个赛季结束时,木村纱织知道张越红要离开,哭着说:“我从张姐姐那里学到了很多。为了张姐姐,我今后也一定会更努力。”几年过去了,木村纱织已成为日本队的绝对核心,并带领日本队获得了世锦赛第三名的佳绩。

  微博爆料她有心上人

  木村纱织又是如何爱慕上中国女排陪打教练的呢?在中国队战胜日本队当晚,中国队教练组与日本好友一起吃晚餐,席间这位熟悉日本女排的好友向俞觉敏爆料,称木村纱织喜欢中国女排的一位陪练。俞觉敏当即表了态:好事呢!一位参加这次晚餐的资深排球记者当晚在微博上爆料:“日本女排的12号啊……喜欢咱一个中国爷们啊!”这条微博随后被球迷纷纷转发,大家都在猜测这位中国爷们到底是谁,从俞觉敏到陈忠和,从汪嘉伟到施海荣,说谁的都有。而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木村纱织在去年世锦赛后出席日本综艺节目,提到了中国女排有一位陪打教练很帅,并证实她确实心仪中国女排的一位陪练,并从2006年就已经开始了。对于木村和这位陪练如何进行沟通这个问题,该知情人称,两人的英语都挺好。

  袁灵犀人帅英语又好

  到底谁才是木村纱织心中的“白马王子”?球迷一一分析了中国女排的三位陪打教练。最终,来自天津的袁灵犀“中标”。2011年中国排协公布的中国女排教练组名单中,陪打教练有三人,分别是来自辽宁的包壮、天津的袁灵犀和江苏的施海荣。这三人中,施海荣已婚,包壮也已经41岁,可能性最大的就是天津男排前队员袁灵犀。据知情人介绍,这位陪练英语很好,袁灵犀正好也符合这个要求。中国女排目前使用的软件《Data Volleyball》(排球数据)平常正是由袁灵犀负责使用分析,懂外语、懂电脑是他的特长。袁灵犀之前并无太大名气,有媒体也爆料说他是中国女排前著名队员李娟的绯闻男友。本报记者 陈浩

  赛场动态

  慢热女排逆转多米尼加

  经过一天休战后,2011年女排世界杯昨天重燃战火。在第四轮比赛中,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击败中北美亚军多米尼加女排。虽然是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中国女排在比赛中依然慢热。

  俞觉敏此役并未更改首发阵容,谁知道中国队一开局就落后。慢热的中国队此后逐渐找到感觉,惠若琪的后排进攻和强攻以及杨珺菁的快攻帮助球队逐渐将比分差距缩小,但最终中国队还是以23∶25失掉首局。第二局比赛,俞觉敏用之前表现出色的徐云丽替下马蕴雯,全队随后掌握了主动权,以25∶13、25∶19和25∶18连扳三局,逆转获胜,全取三分。

  今天中国女排将迎战凭借外卡参赛的南美亚军阿根廷队,从两队实力对比看,中国队有望取得三连胜。

  特别提醒:CCTV-5今日10点将现场直播中国队VS阿根廷队。

  赛后声音

  惠若琪:输掉一局敲警钟

  赢得比赛,输掉一局,中国女排赛后对此进行了反思。主攻惠若琪表示:“前面几场比赛,给了我们巨大的信心,也给我们很大的鼓舞。但我觉得今天的比赛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这次比赛的赛程安排一会儿是上午,一会儿是下午,一方面需要我们去适应,另一方面就是我们在面对不同的对手时要做积极的调整。”

  主教练俞觉敏也承认球队开局慢热,“我们对对手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训练和准备,但对手冲击得比较厉害。我们自身确实有些慢热,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注意提高。”俞觉敏也特别提到赛程对中国队不利,上午比赛队员不够兴奋。本报记者 陈浩

  延伸阅读

  中日体坛美丽绯闻多

  作为亚洲近邻,中日体坛并不缺少美丽的绯闻,虽然大多都无果而终,但仍为大家津津乐道。从北岛康介与罗雪娟,到福原爱与王励勤以及日本球迷与杨希、周建安……

  上世纪80年代,中国女排的主攻手杨希因长相酷似日本明星山口百惠,在日本拥有众多粉丝,当然也不乏对其表示好感和爱慕的。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当队员时也是出了名的帅哥,他一度成为不少日本女球迷的求婚对象,其中就包括痴情的永末敦子。在周建安成为教练带队前往日本参赛时,已婚的永末敦子仍痴情不忘,常常成为中日排球较量中倒戈的日本球迷。

  2002年,如日中天的日本“蛙王”北岛康介和中国“蛙后”罗雪娟也传出绯闻。有媒体报道,在釜山亚运会上,一名日本翻译找到罗雪娟的教练张亚东说:“我们的北岛康介想和你们的罗雪娟合张影,因为都是亚洲蛙泳的最好选手嘛,另外……”这张合影最终还是完成了。此后有媒体报道说,在平时的生活中北岛经常对着这张照片含情脉脉地用并不熟练的中国话说:“我爱你。你呢?”也许这只是媒体一厢情愿的炒作,但“蛙王”追“蛙后”绝非空穴来风。

  中日乒乓球的交流很频繁,日本乒乓球头号女选手福原爱在中国也有众多球迷。长年在中国训练的“瓷娃娃”在2005年上海世乒赛时曾到比赛现场为王励勤加油助威,并在接受采访时流露出了对这位老大哥的崇拜之情。本报记者 陈浩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