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质疑声无损张伯伦的伟大 对传奇纪录起敬才重要

2011年11月09日08:16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黄一可

  拿张伯伦的“百分神话”说事,虽然是好事者茶余饭后的话题,但却符合体育更高更快更强的宗旨。在世界体坛的一大堆古老纪录被各个击破的当下,这个沉睡了50年的纪录至今无人能破,本身就是一个传奇。后来者虽奋起直追,无奈高山仰止,这也是外界一直为科比鸣不平的原因。

  这样的争论,如同比较科比与乔丹究竟谁更强一样,可以无休止地争论下去。由于时代和所打位置不同,张伯伦大可不必担心后辈超越自己,倒是位置一样且还曾直接交过手的“飞人”与“飞侠”,更具有可比性。在得分王头衔、总冠军戒指等方面,乔丹都占上风;但在单场得分以及突破防守限制方面,科比却做得更好。两大巨星谁更强似乎永远没有答案。你喜欢乔丹,就是乔丹;你喜欢科比,那就是科比。

  不久前,“乌鸦嘴”贝利又跳出来称,要让梅西见识一下他当年踢球的风范。言下之意是让他先和马拉多纳比,然后才有资格和他比。让“球王”不满的是,梅西曾发表过贬低贝利的言论,大意是自己没看过贝利踢球,他认为马拉多纳才是真正的“球王”。两大“球王”谁更强的争论已延续了许多年。但不管马拉多纳还是贝利,他们在自己所处的年代,都是凭借出色的能力才成为一代球王的。脱离历史背景来对比,可能有点关公战秦琼的味道。

  在运动员体质、运动技术、科技设备较以前都大幅度提高的当下,任何一次对历史的超越,都是历史的必然。但我们必须对那些传奇纪录肃然起敬。贝利、马拉多纳、张伯伦等人,尽管已告别了英雄的年代,但他们永远都是传奇。比与不比,他们都在那里。

  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