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纪录被专人指涉嫌造假 单场100分张伯伦假打

2011年11月09日08:2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NBA劳资纠纷仍闹得不可开交,无所事事的联盟人士开始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先是爆炒奥尼尔的回忆录,昨天又爆出NBA历史单场百分纪录——1962年3月2日传奇巨星张伯伦在费城勇士队对阵尼克斯队的比赛里砍下100分,涉嫌造假,张伯伦有浓重的刻意刷分的嫌疑。

  专业人士拿出的证据是,身高达到2米14的张伯伦是那个时代最稀缺的中锋,尼克斯阵中依摩霍夫、巴德和诺尔斯的身高力量都比张伯伦差得远,“袖珍中锋”也给张伯伦的刷分提供了便利条件。上世纪60年代,中锋占有统治性地位,当年的篮球比赛还未设立三秒违例规则,这能让超级中锋可以在篮下为所欲为。

  部分当事人如今也开始揭开“百分神话”背后的秘密,张伯伦的得分被指出带有浓重的刻意刷分嫌疑。参加该场比赛的尼克斯后卫古林说:“他们下半场确实有意促成威尔特(张伯伦)拿到100分,他几乎包揽了所有投篮……”作为张伯伦当年的队友,梅斯切里也承认球队集体给张伯伦“做球”的事实:“我们每次得球后都会采取高吊的方式丢给篮下的威尔特,当威尔特想要球时,他有着足够的身高和力量可以得到它……”

  如果这一纪录不值一提,哪一个单场得分纪录才该名列联盟之首呢?专家们认为,科比在2006年12月主场对小牛拿下的62分,才是实至名归NBA单场得分纪录——虽然当年他创造了单场拿81分的纪录,但在专家看来当时对手(猛龙)实力太弱。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