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4000万神锋巴萨首遇危机 为梅西牺牲小法压制他

2011年11月09日09: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在本赛季开局的前三个月中,巴萨仍然保持不败。但在西甲积分榜上,红蓝军团却已经落后皇马3分。瓜迪奥拉“创造”了梦三生涯最差联赛开局,面对铁桶阵往往进攻乏术的红蓝军团,正经受着成军以来的最大一次危机。作为巴萨上赛季的主力左边锋,比利亚也正处在危机当中。尽管巴萨上下一再否认比利亚与梅西有矛盾,但不可否认的是,葫芦娃的确在很大程度上被当成了梅西的牺牲品。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自从梅西改踢中锋之后,瓜迪奥拉就送走了埃托奥、伊布和博扬这三大中锋,佩普需要为梅西腾出中路的空间。千万别忘了亨利,他在加盟巴萨的第一天起,就被定位为他并不喜欢的左边锋。与亨利类似,喜欢在左路活动的比利亚,也在加盟巴萨后被彻底改造成了左边锋。但相比亨利,比利亚突破技术相对较为粗糙,他在左路的踢法更为单一。比利亚得球后的第一选择,往往是左路内切突破。由于进攻缺乏变化,比利亚很容易被后卫卡死内切线路。

  在出任左边锋之后,比利亚的另一大问题,出在了防守方面。在巴萨队内,只有梅西一人不需要参加前场逼抢,比利亚则往往需要回撤到本方半场甚至本方底线处保护左路防线。如此一来,比利亚不但将远离对方禁区,而且他也会在防守中被消耗巨大精力。上赛季中期比利亚长期的进球荒,很大程度上就因为在防守端投入过多而导致体能出现问题。

  瓜迪奥拉今夏钦点阿莱克西斯-桑切斯,为的就是在进攻端拉开宽度,并尽可能为梅西在中路创造出得分空间。近期瓜迪奥拉重用阿德里亚诺和昆卡,也同样是出于这一思路。作为一名“伪左边锋”,比利亚无法在边路完成突破传中,他的战术价值并不符合瓜迪奥拉理念。在阿费莱、阿莱克西斯-桑切斯、佩德罗和伊涅斯塔连番受伤的情况下,比利亚在前11轮联赛中仅首发6场,这已经足以显示出葫芦娃在瓜帅心中地位的下降。而在上赛季同期,比利亚在前11轮联赛中首发10场,他仅仅因为红牌而错过了巴萨与马洛卡之战。

  在战术层面上,比利亚陷入了与伊布、埃托奥相同的尴尬处境中。而法布雷加斯的回归,更使得葫芦娃的生存空间被压缩。在瓜迪奥拉的战术体系中,法布雷加斯的位置是前腰或假中锋。在哈维不在场的情况下,小法需要负责中场的组织和串联。而在客串前锋时,小法和梅西会轮番回撤拿球并冲击对方禁区。正是因为法布雷加斯经常被当成终结者来使用,比利亚的出场机会,自然也将随之而减少。(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