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深圳红钻

袁琳研读法律应对欠薪 英语太好得罪特鲁入冷宫

2011年11月09日10:09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吴邦

  ●手记

  他就是一本书

  假如袁琳把他在深足的15年历程整理成册,那将是一本活灵活现的深圳足球发展史。要是再使一把劲,这位被小队友称为“袁叔”的深足元老,甚至能用英语撰写他的深足回忆录。

  我从2001年开始采访深足,最敬重的队员莫过于袁琳。他并没有绝佳的足球天分,但是依靠勤勉的努力保持长青。他来到深圳已有15年,依然保持着广州的手机号码,一有时间就回家探亲访友。但是,他始终忠诚于深足。2008年4月6日的“广东德比”,袁琳为深足攻破广州队大门,依然赢得穗深两地球迷的敬意。

  本赛季,袁琳被特鲁西埃废黜,点燃了深圳球迷的怒火。这些年来,他在保级路上为深足出生入死,立下了赫赫战功。昨晚,我给袁琳看了一张摄于2008年10月22日的照片。当时,深足在沈阳2:1反超辽足。赛后,我坐上深足大巴车,看见车窗被沈阳球迷砸烂,袁琳对着烂窗微笑。

  袁琳回忆说,“2008年在沈阳的扳平进球,当时我踩住球,张野作势要射门,人墙里的肇俊哲冲出来。然后我把球往后推,马里科射在门框,宋黎辉补射进球。那场如果输球,我们几乎要降级。前几年,那种输了就没戏的球,我们反倒经常赢,今年就不同了。”

  性格温和的袁琳,最厌恶人事的争斗。去年主场打长沙金德之前,袁琳做过几场队长,觉得自己运气不好,“赛前开完准备会,我跟高歌奇说换个队长改一改运气。我推荐日科夫,高歌奇说没问题。我们都知道,运气是解释不了的东西,果然真的赢了。”

  见惯了足坛风雨,袁琳已能笑看人生。这位饱读诗书的足球运动员,早已炼就宠辱不惊的修养。书桌上的那些金牌,那些奖杯,闪耀过,然后淡寂。今天的月光,已无法照见昨天的功名。心生倦意,不如归去。(吴邦)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