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世锦赛冠军钟情云南菜 孙杨:云南美食我都尝过

2011年11月09日10:47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孙杨在夹傣味烤肉
孙杨在夹傣味烤肉

  对于世锦赛双料冠军、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孙杨来说,云南菜对于他来说可谓深有感情,“我从小就在云南训练比赛,云南美食我基本都吃过了,很喜欢吃!”

  听说办了个云南饮食文化周,孙杨刚一下训练就风风火火地赶往食堂,拿起饭碗,他就径直走向了那盘诱人的小锅米线前,几大勺下去,碗里已经装得满满的,对厨师放在里面的油辣椒,他也丝毫不避讳,拿起筷子就吃了起来,那姿态,可不像在品尝美食,更像是地道的云南人上班前“甩大碗”的架势。

  “甩”完米线,孙杨又站起来伸手去拿糖腿包,这边刚把包子塞进嘴里,那边又去夹傣味烤肉,“嗯,不错,嗯,挺好,都很好吃。”他还不忘和身边人交流品尝心得。

  “最喜欢吃的就是小锅米线,每年到云南都吃好多呢。”孙杨是浙江人,但他却爱好有些“重口味”的小锅米线,“辣我也能吃,只要不是太辣就还好。”

  海埂基地目前是国家游泳队的指定训练基地之一,昨天,全队再次开赴昆明,开始全新一轮的备战,“我们这次主要是为接下来的澳洲比赛做准备,也是伦敦奥运会的备战吧。”孙杨透露,这高原训练期间他还将在云南度过自己20岁的生日,“12月1日是我生日,到时候父母都会到云南和我一起过生日,我一定要带他们去吃云南菜。”

  长年在海埂基地训练,孙杨和基地的工作人员都成了“老相识”,这次在北京见面,他还不忘和这些云南厨师寒暄一番,“你们什么时候回去啊?我们要等你们回来做好吃的菜呢。”如今,几位大厨在北京学了不少手艺,等回到基地后,相信会为孙杨他们带来更多可口的美食。

(责任编辑:赵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