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斯特恩最后通牒 资方乐见工会分歧无意重启谈判

2011年11月09日11:11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易文

  本报北京电 总裁大卫·斯特恩已经向球员工会下了最后通牒,如果在美国时间周三下午5点之前他们不能接受最新的提案,那么之前的谈判成果将出现倒退,下一份提案将会更加严苛。而工会方面仍对生死期限前重启谈判抱有希望,但据媒体透露,NBA联盟官方已经表态,不会与工会进行谈判。

  球员工会在最后截止日前拥有的四个选择。一是解散工会,由球员个人根据反托拉斯法起诉球队老板,这样一来,新赛季肯定将不复存在,而这还是最为乐观的估计。并且球员没有百分百获胜的把握,他们得冒极大的风险。二是不理睬资方的威胁,等待最后期限过去,继续进行谈判。三是说服资方重回谈判桌,争取到一份让大多数球员都满意的新协议。最后一个选择是立即集体投票表决,开始工作,挽救赛季,避免更多的支票损失,为了球迷和工资,球员牺牲自己的自尊。

  而NBA联盟的态度使得上述第三个选择不复存在。从资方角度出发,在自己设定的最后截止日前与工会谈判,显然没有必要。不少球队老板不惜牺牲一个赛季。

  如果球员不接受资方的提议,那么资方可以将劳资谈判破裂的原因都归咎到工会身上。而球员内部已经出现分歧,不少球员公开表态愿意接受五五分成的提议,让赛季尽快开始。北京时间今天,球员代表将开会讨论。老板就如同嗅到了血腥味的鲨鱼,在如此关键的时刻,他们不会给工会太多机会。 (易文)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